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讲革命故事表达爱党爱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化敏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2016-12-05 15: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 (通讯员 李化敏 张灿强)用声音歌唱祖国,用艺术回顾历史,用激情点燃希望。12月4日,湘潭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以“弘扬革命精神,筑梦美丽湘大”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讲故事”比赛,以艺术的形式、饱满的热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挚爱。

  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共有本科生组、研究生组12个代表队参赛,以朗诵、演唱、话剧、舞蹈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歌颂了共产党历尽艰辛、风雨兼程的95个春秋。2015级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表演,再现了遵义会议激烈而又紧张的情节,展现了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上力挽狂澜的勇气与睿智。文化产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讲述了“宁死不屈刘胡兰”的故事,演绎了巾帼英雄毫不畏惧、大义凛然的崇高气节。2015级历史学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讲述3名女红军给群众留下“半条被子”的故事和该校退休干部曾子其送给学生“半本党章”的故事,勉励学生党员坚守责任、牢记使命,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文化产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获一等奖,2015级历史学研究生党支部等3支队伍获二等奖,另有5支队伍获三等奖。

  谈及此次比赛的初衷,湘潭大学历史系党总支书记肖芳林说,比赛旨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内容震撼、情感震撼的视觉盛宴的呈现,更是一次向青年学子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红色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化敏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5/4033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