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出“名堂” 四方坪小学花式“玩转”科技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喜迎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2-01 15: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方坪小学举行第五届校园科技节

夺宝奇兵比赛现场

亲子游戏纸飞机比赛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通讯员 周喜迎 记者 周丹)说到科学,很多人会想到这是个“高大上”的名词,其实是科学也能成为有趣而好玩的事,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会“玩”,再小的事物也能玩出思想,玩出名堂,玩出收获来。

  12月1日,四方坪小学举行第五届校园科技节,活动主题是“玩出我的样”。如何折出飞得远的纸飞机?如何用胡萝卜搭建更高的塔?如何让机器人绕开障碍成功夺宝……这些看似简单却又隐藏着丰富科学要素的游戏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角。

  机械人夺宝、3D打印、机械手叠罗汉、自制小车、创意搭建……全校1600余名学生沉浸在欢乐探索的氛围中,生动有趣的科技节为孩子们播撒着科技发明、创造的种子。

  在“夺宝奇兵”的比赛现场,两名选手拿着遥控器,裁判一声令下,选手控制机器人沿着地图进行探险,机器人通过隧道,绕开障碍物,避开怪兽的攻击,到达宝箱时,机器人触发机关,谁先打开宝箱便率先完成任务。每当机器人顺利夺宝,大家欢呼雀跃,当机器人被隧道卡住或被怪物抓住,惋惜声一片。

  为了让一年级的学生更好地融入科技节,学校邀请了父母一同参与。在纸飞机奥运五环赛中,向梓歌小朋友跟爸爸一起研究着如何将纸飞机叠得更科学。“想要飞机飞得远,我们要把飞机翼叠得大一点,如果要飞得快,把翅膀面积缩小可提高速度,这样更容易克服阻力。”向梓歌的爸爸耐心地向女儿讲解。

  四方坪小学校长张娟英说:“达尔文玩昆虫成为了生物学家、瓦特玩水壶发明了蒸汽机,玩是孩子们的天性,闲暇出智慧、闲暇出创造,让孩子们保持对问题的好奇心、对学问探究兴趣,是老师给予学生最宝贵的财富。”张娟英介绍,该校科技节已连续举办5年。学校一年中有四个节日,4月读书节、6月艺术节、9月体育节、12月科技节,这些节日围绕学校育人的目标搭建,让孩子们在节日的气氛中尽情汲取养分、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喜迎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1/404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