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牵手家校 三方联动共推文明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11-30 21: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意十足的启动仪式。

500学生校园武术操表演。

一年级学生带领家长表演长拳。

欢乐的游戏环节。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文明我有责,创建我参与,争做文明市民。”今日下午,天心区芙蓉南路社区代表、仰天湖赤岭小学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们在社区、学校、家庭共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

  本次在仰天湖赤岭小学举办的社区、学校、家庭共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暨亲子运动会是天心区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加强社区、学校、家庭三方联动,共同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长沙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朱治东,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天心区教育局局长谢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携手放飞了印有24字核心价值观的彩色气球,宣布活动启动。

  武术少年 一展雄姿

  仪式上,仰天湖赤岭小学的孩子们为来宾献上了一系列精彩的武术表演:一年级学生带领家长,一起表演长拳,姿态舒展,动讯静定,配合的十分默契;五六年级太极拳表演,孩子们神情专注,动作潇洒自如,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4年,仰天湖赤岭小学被定为湖南省实施武术段位制进校园试点单位,明确的教学目标、有序的教学计划、丰富的教学内容……经过两年的积累,武术已经成为了该校的特色教育,形成了“三育并重,文武合一,育阳光少年。”的教学理念。

  校长谭春华自豪的介绍道:“今天一年级家长表演的长拳,都是自家孩子教的,孩子们不光自己打的好,教出的‘学生’也都不错。”

  社区进校 老少同乐

  今年63岁的火阿姨是一名退休职工,平时喜欢和社区的娭毑们一起跳舞,一起运动。“今天有机会走进校园,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和这些孩子们一起牵手,共建文明家园。”看着孩子们精彩的武术表演,火阿姨激动地拍手叫好。

  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娜表示:“只有社区、学校、家庭怀抱一致的信念,形成共建、共创、共成长的新模式,才能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亲子运动会的展开瞬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篮球接力、踩垫过桥、两人三足等项目重重考验着家长和孩子们的默契度。一年级一班吴俊辰小朋友和妈妈报名参与了踩垫过桥游戏,妈妈负责移动垫子,他负责踩着垫子跳跃,虽然刚开始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围观社区阿姨的鼓励下,他们越做越好,迅速到达了终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30/4045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