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雅中学《蓝莓的组织培养》课例 获全国优秀课例展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辉 编辑:苏小莉 2016-11-29 17: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吴俊文老师【左五】代表湖南省领奖

吴俊文老师和赵占良理事长合影

吴俊文老师进行教学设计展示

获奖证书

  红网黑龙江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辉)“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生物实验教学大赛”于2016年11月24日至27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行。这项赛事由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的会议内容有专题学术报告、优秀课例展评、优秀论文评选和专家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教育教学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编审、各省市生物教研员、全国优秀生物教师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共八百多人齐聚“百湖之城”黑龙江大庆市,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完成了全国中学生物学教学最新思想的碰撞和顶层设计的研讨。

  南雅中学高中生物教研组吴俊文老师设计、杨有能老师参与共同完成的课例《蓝莓的组织培养》经过层层选拨,以湖南省高中组第一名的殊荣代表湖南省高中组参加全国比赛,荣获全国中学生物课堂实验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并被推选到大会作现场课例展示交流。

  吴俊文老师展示的《蓝莓的组织培养》由于选材新颖、创新突出、立意明确、设计合理、应用性强,获得了观摩教师的高度赞赏和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赵占良老师专门就课例和吴俊文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蓝莓的组织培养》课例的成功,还得益于学校廖志勇老师、尹渐平老师对课例立项和设计的专家指导,以及学校对生物教研组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是“学术立校”指导思想在生物教研组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黄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29/4045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