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届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丁蕾 杜虹景 编辑:苏小莉 2016-11-29 16: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到场嘉宾合影

  (通讯员 丁蕾 杜虹景)11月18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在学院篮球场隆重举行。

  学院主要领导、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夏学军、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王彬、省商务厅对外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李佳珍列席本次招聘会。开幕式由黄硕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中,夏学军向到场参与应聘及观摩学习的三千余名学生倡议:鼓励大学生们放低要求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到广阔的国外市场去开拓外贸业务,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随后,杨栋梁院长和外教代表、企业、学生代表先后发言,鼓励应届毕业生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好思想准备与知识储备,把握时机,结合自身所长投入就业这场重大的战役之中。

  外向型企业人才需求旺盛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广东、江苏、上海、浙江、北京等地共计205家用人单位,其中不乏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蓝思科技集团、湖南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创颖峻、前海帕、太湖可可、国湘人力资源等大型知名企业和单位,以及来自多所知名教育机构。

  本次招聘会为湖外毕业生提供外贸、翻译、财会、经济、管理、艺术、通讯、设计等相关岗位近6500个,岗位所涉及的专业范围覆盖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所有专业。因外向型企业比率较大,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仍趋旺盛态势,特别是英语、法语等语种的人才需求度极高。湖外最具特色的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十大语言类专业的毕业生无疑成为用人单位求贤的对象。

  双向选择理性判断

  秋冬季是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时期,用人单位抓住毕业生实习的关键时间节点,提供大量补招岗位。毕业生通常会主动抓住毕业离校前的有限时间应聘求职。本次招聘会充分满足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需要。

  招聘会场,很多学生主动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在与企业的沟通中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和岗位要求。不少学生毫不惧场,侃侃而谈,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据了解,绝大部分毕业生在洽谈会现场已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值得注意的是,除应届毕业生之外,招聘会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大一、大二学生的身影,他们通过亲身观摩以及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积极掌握相关的就业信息,适时更新就业动态,掌握最新动向。

  职业规划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参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和安排给予了较高评价,他们表示感谢湖南外国语职院为他们提供了人才对接的优质平台,部分企业由于多次进校招聘,已经成为湖外的老朋友。国内大型上市企业之一的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湖外毕业生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工作上手快,学习后劲儿足,我们十分青睐这样的毕业生,所以这次招聘会早早就在湖外预约了招聘席位。”

  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丰介绍到,为了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招就处从学生一进校就开始全程开设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程,不定期举办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并且把每年的10月份定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专业水平及业务能力的培养。

  本次大型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起了一座畅行无阻的桥梁,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择业、就业的机会,为确保2017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对口就业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丁蕾 杜虹景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29/4033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