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篮球玩新“花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编辑:苏小莉 2016-11-24 10: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5+5”赛事体系+互联网,打造线上生态产业链

  11月20日,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暨第19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南赛区预选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揭幕,为期一周的赛事激战正酣。 供图 陈放

  第28届长沙男篮亚锦赛、NBA球星中国行、DUNK CHINA扣篮大师挑战赛……在这些大型赛事或活动中,无不活跃着热爱篮球的湖南大学生们的身影。11月23日,记者从在长沙民政学院南校区召开的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2016年会上获悉,未来5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以下简称“省大篮协”)将开启“5+5”赛事体系,联手国内顶级线上门户打造专属于湖南省大学生的篮球社区,完善自媒体平台,打造综合线上生态产业链。

  【现状】 通过办赛事夯实基础

  自2014年成立以来,省大学生篮球协会参与并执行了省内众多大型赛事的工作,如第28届长沙男篮亚锦赛、NBA球星中国行、第十届省直机关篮球赛、DUNK CHINA扣篮大师挑战赛等。尤其是2016年,中南大学在第18届CUBA的比赛中闯进全国四强,更直接推动了我省各高校兴起篮球热潮。目前,已经有超过60所省内各级高校加入省大篮协。

  “赛事活动是协会工作的主要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篮球比赛活动,来带动和激发高校广大师生参与篮球运动的积极性,不断发现和培养优秀篮球运动人才、提高学校篮球竞技水平。”不仅如此,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表示,通过主办、承办不同类型的赛事,也是为了在赛事组织、宣传、接待、交通和场馆服务等各个方面获得宝贵经验,为搭建品牌赛事夯实基础。

  【未来】 打造线上生态产业链

  记者从该协会获悉,未来5年,作为我省第一支本土职业篮球俱乐部——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的创始股东之一,翼腾体育将与省大篮协合作开启“5+5”赛事体系,即每年5次大型赛事活动和5次中小型篮球推广活动相结合的年度规划,此外还包括全省性的赛事和篮球周边培训工作的开展,也在接洽当中。2017年,协会就计划进行高校篮球精英赛、中国3V3篮球联赛等大型活动和勇胜男篮主题活动、草根篮球联赛等中小型活动。

  “大学生群体是真正的网络人群,做好线上推广工作是重中之重”,省政协副主席、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会长刘晓介绍,省大篮协将联手国内顶级线上门户打造专属于湖南省大学生的篮球社区,配合自媒体平台的完善,逐步形成集直播、回放、数据统计、赛事预告、赛事前瞻、赛后讨论点评于一身的综合线上生态产业链,预计实现活跃在线人数超过10万人,赛事关注人数超过2500万人次。■记者 叶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