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全国校长齐聚长沙雨花 探讨信息化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1-22 14: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塘里小学的信息化示范课

在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上,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做专题发言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未来的学校是个什么样?”如何让未来的课堂成为充满现代科技的高效智慧课堂呢?11月2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校长汇聚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参加2016年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思路。

  这次培训旨在以培训促应用、以培训促交流、以培训促提升,推动各地中小学开展利用网络学习空间转变教育教学模式、改进管理服务方式的创新实践。

  承办本次培训的长塘里小学是长沙市雨花区一所公办小学,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形成了以教育信息化、校园足球、书法教育为品牌的学校特色,深受各方赞誉和学生家长好评。2015年,该校荣获“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校”称号。

  长塘里小学校长谢秀云就“网络学习空间,让孩子遇见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介绍了该校三年来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现在不再是用一支粉笔、一本书教好学生的老师就是好老师的时代了。”谢秀云说,充分发挥网络空间教学的优质,创新教育教学的观念、方法和模式,变传统的课堂教学为网络空间互动教学,完整记录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和课余活动轨迹,有利于促进他们个性化地健康成长。

  由长塘里小学教师朱丹带来的一堂“三角形三条边的关系”示范课,将如何使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进行课堂教学,如何分层教学、统一管理、搜集学生知识掌握水平等进行了生动展示,精彩的示范课内容让在座的不少校长进一步走进课堂、频频点赞。

  “人人通,让雨花教育更精彩。”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在培训会上做了做专题发言。王青春介绍,近年来,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在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跨越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地探索。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家校互动等方面为区内学校提供了多方位的技术支撑,让家长和学生通过不同的路径获得学习与交流。“目前雨花区市级以上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共47所,是湖南省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区’,也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

  王青春还介绍了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的具体做法。首先应整体规划,科学建设“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环境,其次要完善机制,全面推进科学应用。尤为重要的是要创新模式,有效提升应用水平,例如用微信平台作为学习空间推广的有力推手,将网络学习空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普及给教师,家长,从而引导他们进行空间的建设和应用,或者利用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建立学生综合素质成长电子档案,记录学生成长足迹等,均取得了良好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22/404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