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教育开放周】育才第三小学倾力打造创客机器人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欧凌 龙思宇 编辑:胡晓春 2016-11-17 14: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小游戏中体验高科技带来的快乐。

家长们走进课堂。

机器人制作体验。

机器人舞蹈展示。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通讯员 欧凌 龙思宇)本周内,长沙市“芙蓉教育开放周”全面推出,37所学校集体亮相,面向社会开放。11月16日上午,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几架无人机直冲云霄,长沙市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幸福童年·创客梦想”开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的关心和指导,湖南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仲明,湖南省教育教学会副秘书长万震,湖南省教育学会办公室欧阳冶、长沙市教科院黄文斌等领导亲临开幕式现场,和家长们一起走进创客教育模式下的课堂,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

  学校开放了12个科技互动展示区进行参观和体验。在“创客机器人乐园”里,各个领域的机器人各显神通,吸引参观者的驻足围观;在“游戏体验区”和“机器人大赛成果展示区”孩子们在一个个小游戏中体验高科技带来的快乐;在“3D打印社”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探究着正在工作的机器,随着产品的诞生直呼“太不可思议了”;“拼装编程”活动区,孩子们亲手为小汽车装上轮子、电动机并驱动……各式各样的科技体验让参观者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育才第三小学的“幸福童年·创客梦想”科技创新活动从9月24日的科技知识宣传活动开始,到11月4日的机器人创客讲座,到11月10日的科技创新作品大赛,再到今天的家长开放展示日,历时近两个月,让孩子们从多个角度深入的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在这些极富有挑战和创新,又充满了刺激和乐趣的活动中,相信“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技创新意识绝对不会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收获良多,相信他们收获的不仅是这份成功的喜悦,也不仅是合作与分享的乐趣,更多的是对“创客”精神的向往与追求。

  长沙市育才第三小学地处芙蓉区古曲路与朝晖路交汇处。学校总占地面积25668平方米,建筑面积16220平方米,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1925名学生。它传承了育才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办学思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于2012年8月启航,形成了“有教无类、兼容并蓄、生命成全”的办学理念,学校坚持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少年”为办学目标,以“礼、乐、敏、达”为校训,为每一位学生、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家长搭建成长的平台。此次家长开放日的目的就是打造教育共同体,为孩子和家长在科技创新领域搭建成长的平台。

  育才第三小学校长曾伟文表示:“学校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努力把创客教育整合到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中,让“创客”的理念和精神在育才三小的校园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来源:红网

作者:欧凌 龙思宇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17/4045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