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学特色课间操“比武” 让学生快乐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1-11 14: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竹第二小学举行“闪亮隽竹园,精彩大课间”的课间操比赛 摄影/张牧

动感的韵律配上活力的舞姿,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体育风貌 摄影/张牧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寒冷的冬日迎来了久违的煦阳,清冷的空气中奔涌着年轻的脉动,时尚的旋律、动感的舞姿、协调的动作,运动场上正跃动着一个个活泼的小身影。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大课间体操的质量,增强学生身体素质,11月11日,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举行了“闪亮隽竹园,精彩大课间”的课间操比赛。全校31个班级共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闪亮隽竹园,精彩大课间”的比赛中,由31个班分批展示校本操,包括有篮球操和啦啦操,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有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愉快的运动中来。

  篮球是新竹二小的特色体育项目,本着“面向全体,人人参与”的原则,学校体育组老师精心编排了篮球操,以班级为单位,有步骤地对每个学生进行指导教学。篮球操将健身与篮球基本技术巧妙结合,动作简洁新颖。配合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把双手拍球、单手拍球、滚球、胯下传球等篮球的基本动作编排进动作,具有极强的趣味性和适宜性。每个入校的孩子都会学习这套篮球操。

  啦啦操项目展示上,神采飞扬的孩子们高举花球,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激情的舞动,每一张笑脸在金色花球映衬下更加灿烂。

  评委老师们认真地从入场与退场、队列与队形、精神面貌、做操质量和领操员等方面进行评分。新竹二小体育教研组长文杰表示,整场比赛中,学生态度积极、精神饱满,竞赛过程自然流畅,动作健美舒展,“良好的比赛风貌能给人以美的感受和享受。”

  据新竹二小校长郑湘莎介绍,本次比赛是大课间操规范的一次练兵,是各班团结、凝聚、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也是为了迎接长沙市2016年下学期大课间比赛的赛前热身活动。“我认为,一所好学校首先是要坚持珍爱生命、坚持健康第一,培养他们的运动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郑湘莎说,把阳光体育落到实处,校本操已经成为学生们在校每日一练的“必修课”,每天上午阳光体育大课间时间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就是学校最热闹的时候,同时还能激发学生们的运动乐趣和班级凝聚力,让他们变得更加快乐和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11/4045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