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基础教育经验获全国大会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范俊胜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1-07 08: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作为基层教育局长唯一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赠书仪式

  红网北京11月7日讯(通讯员 范俊胜 记者 周丹)11月6日,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主题的2016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暨第15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原国家教育部部长、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原教育部总督学、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党组副书记柳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上,长沙市雨花区基础教育经验获推介。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作为基层教育局长唯一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阐述对核心素养的理解,推介雨花教育的经验。王青春提出,核心素养要着重于培养促进学生个人终身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素养和能力。它既要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壤,又要面向现代化、国际化的时代需求;既要注重学生精神文化价值的培养,又要注重现代化挑战的能力素养的培养;既要落实在课程、课堂之中,又要注重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发展。

  接着,王青春围绕打造“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和谐”的现代化区域教育这一目标,雨花区如何聚焦核心素养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办学思想向大会作了介绍。他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基层教育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会后,王青春又应邀参加了《陈至立教育文集》一书出版赠书仪式,并接受了赠书。

来源:红网

作者:范俊胜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07/404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