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R技术“活”了课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苏小莉 2016-11-03 15: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 VR(虚拟现实)在游戏、电影等领域已名声赫赫。日前,一场“VR2.0高端峰会”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启,众多业内人士一起共话VR技术最新进展,共谋实验教学变革之路。

  带上眼罩,拿着手柄,便可让你沉浸在VR创造的环境中。医学院的学生可以动手尝试各类手术,采矿专业的学生可以身临其境般地进入山洞中……VR课堂可让学生在大脑中形成最直接和生动形象的认知。中国虚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清会介绍,目前,在高等教育领域,虚拟现实技术已经逐渐成为新的辅助教学手段,目前VR教育比较适合生物、医学、传播、化工、电力等专业。传统的教育手段中,一些操作性很强,描述起来很抽象,实验室很难完成的教学,运用VR技术可让教学变得容易、高效。周清会说:“核电专业不可能把学生带到核反应堆里,化学化工实验有一定的危险性的,VR技术可以把危险放到虚拟现实中,对学生不会造成伤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