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长征,“大小专家”同台演绎历史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彭联联 编辑:苏小莉 2016-10-31 16: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长征,长沙市明达中学开展了一场历史知识讲座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彭联联)为了弘扬红军长征精神,10月27日晚,长沙市明达中学开展了一场历史知识讲座,讲座不仅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历史学教授钟声老师解读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还由本校高二班同学彭子珂讲述了她所理解的长征事迹。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传承红色记忆,明达中学特邀钟声教授来校做主题讲座。在此之前,学校引导全体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查资料,看展览,加强对红军长征的了解和认识,并选拔出184班的彭子珂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汇报对长征过程和长征精神的理解。

  彭子珂从小处入手,讲述了红军在“哈达铺”的相关史实和贺龙之女贺捷生口述的长征故事,并运用多媒体展示相关文物,生动地表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和红军战士“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

  钟声教授以“历史与传奇”为主题,通过他所掌握的丰富史料、生动细节,阐述了红军长征的来龙去脉和历史意义,特别是对红军突破四道防线、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生动诠释,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毛泽东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和红军战士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

  该校历史教研组负责人汪洋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采取专家和同学同台演讲的方式来传播长征知识,主要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学习的主动性,使同学们的感性认识和专家的思想高度相互补充,从而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彭联联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31/4045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