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国语职院“明星战队”夺冠全国日语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丁蕾 编辑:苏小莉 2016-10-28 12: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J.TEST杯”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获团体赛一等奖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参赛学生代表获个人赛特等奖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在团体赛现场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通讯员 丁蕾)10月28日上午,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承办的“J.TEST杯”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在长沙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赛期三天,参赛对象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日语相关专业在校生。竞赛由个人(命题演讲和问答)与团体(职场日语情景剧表演)两个赛项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个人日语表达与应变能力,以及参赛选手日语综合运用水平、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来自全国共49所高职院校的众多优秀选手同场竞技。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本项赛事承载的重大使命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参赛院校、协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个竞技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深化了高职高专院校日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了各参赛院校学生技能培养体系的创新,深度激发了广大学生学知识、强素质、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多重目的。

  “J.TEST杯”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之所以选择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办,与该校往年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不无关联。作为中南地区小语种最齐全的学校,在此前的四届比赛中,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选派的优秀师生代表队曾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特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含金量最高的荣誉斩获囊中。无疑是该项赛事倍受瞩目的“明星战队”。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董事长宁平说到:“湖外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能在同台竞技中和兄弟院校一起共同学习、交流与进步,我们倍感荣幸。我们始终相信,每一个选手都会是受益者,也会是胜利者。”

  在本次竞赛中,湖外战队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特等奖(两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最高荣誉悉数斩获。无论个人赛还是团体赛,湖外学子凭借日积月累的扎实功底以及对日语文化、日本风土民俗的深刻了解,真正将课堂知识活学活用。因此,再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多个奖项,湖外技惊四座,且实至名归。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在26日的大赛开幕式上表示,借此赛事,湖南省内有关高校可充分吸取省外其他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和有益成果,有效探索高职院校的创新路径,不断推动湖南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可谓群英荟萃。”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库说,职业技能大赛是高职教育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竞赛、切磋,能促进各院校之间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沟通与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丁蕾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8/4033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