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名台湾师生做客麓山国际 两岸师生合唱“我们是一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0-21 15: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钟武伟 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你们是长沙人,我们是台东人。我们过去是一家人,我们现在还是一家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我们是一家人,咿呀哦呀哦……”10月20日下午,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接待了台湾大武国民中学来访代表团一行,两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密交流。

  五十余名两岸师生代表按照台东县原住民族的歌曲和节拍,现场填词,手牵着手,围成两圈翩翩起舞。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与歌声,分别身穿蓝白相间校服与色彩鲜艳民族服装的两岸学子牵手起舞的情景分外感人。歌舞结束后,两校学子互赠礼物,合影留念,依依不舍。

  此次前来交流台湾大武国民中学代表团共28人,其中初中学生20人,台东县政府官员与学校领队老师8人,交流时间为半天。两校学子一起上了语文、音乐与美术三堂课。在语文课堂上,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探讨了中华民族姓名的由来,他们第一次解读了自己名字的含义,并饶有兴趣地为自己取了带有浓浓中华民族文化味的字与号。

  在师生交流会上,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与大武国民中学校长许志民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大武国民中学的学子利用宣传短片介绍了台东县与大武乡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浓郁的民族风情。麓山国际的学子为来宾表演了吹笛子、弹琵琶、拉二胡、击鼓等民乐。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1/404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