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信是一种坚持” 城乡学生手拉手真情换书结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0-21 15: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中信许桥“相信是一种坚持”手拉手大队主题队会今天举行。

高年级学生为新队员们系红领巾。

两校学生集体宣誓。

校际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青园中信小学学生代表向许桥小学学生代表转交了第一批“漂流”书籍。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一所是位于城区的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一所是位于长沙城南湘潭边界的许桥小学,两所学校的新队员们在今天一起光荣地举行了入队仪式,携手迈向成长的新台阶。10月21日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中信许桥‘相信是一种坚持’手拉手大队主题队会”在青园中信小学举行,许桥小学的94名学生也参与了活动。

  新队员闪亮登场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两校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的笑容。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走到新队员们面前,亲手为他们戴上了红领巾。一年级的各中队委也被授予了代表责任与荣誉的中队旗。

  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在致辞中表示,鲜艳的红领巾象征着国旗的一角,这种一届届的传承更是一种爱国主义的再教育。她更是鼓励新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增强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中信许桥手拉手

  自去年开始,青园中信小学与许桥小学结为“手拉手”学校,两校在学生实践活动、教师业务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

  “我宣布,中信、许桥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许桥小学校长胡云华的一声话语,拉开了两校“图书漂流”活动的序幕。

  青园中信小学的学生代表纷纷向许桥小学的学生代表转交了第一批“漂流”书籍。“图书漂流”活动将拓展学生的阅读途径,拉近城乡学生的距离,实现图书资源高效利用,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还让他们体会到了一份责任。胡云华介绍说:“漂流的书籍将被放到教室的图书角,让孩子们自由借阅,并由专门的学生进行管理。学期结束后,还将组织孩子们就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写读后感,并随着原书一起‘漂流’回来。”

  “相信是一种坚持”大队主题队会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青园中信小学与许桥小学城乡两校的友谊也越结越深厚。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手拉手”共进步,在教育的热土中播洒出一道又一道金色的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1/4045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