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校园读书节”走进长沙虹桥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唐思宇 编辑:苏小莉 2016-10-20 13: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湖南校园读书节”第二场活动走进虹桥小学

罗会仟为孩子们带来了“科学学习与科普阅读”的主题讲座

爱心阅读超市里,孩子们欣喜地在翻阅书籍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彭唐思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今天上午,在长沙市高新区虹桥小学学生的唐诗吟唱声中,2016湖南校园读书节第二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本场活动中,不仅有来自虹桥小学全体师生精心准备的阅读文化节目,还有“笨狼讲故事”“名家开讲”“‘我的一本课外书’微书评大赛”“爱心阅读超市”等阅读推广活动及区域。

  在“笨狼讲故事”环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创造的童话形象“笨狼”一登场就引来了学生的阵阵掌声,笨狼呆萌憨厚的形象深深地留在了同学们心中。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科普作家罗会仟在“名家开讲”环节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科学学习与科普阅读”主题的讲座,并在现场做起了小实验,“闪电球”“会发光的地球仪”等神奇的科学小道具引起了同学们的连声惊叹,让学生们在参与和实践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科普文学作品的热爱。

  虹桥小学1844名学生全部参与了“我的一本课外书”微书评大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位小选手在比赛现场侃侃而谈。《笨狼的故事》《橘子仙女》一本本经典儿童文学图书在决赛小选手的介绍下,生动活泼的文学形象跃然于纸上。选手高扬获得了微书评大赛一等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敢于表达,学会分享,激发孩子们的阅读习惯、阅读兴趣。”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虹桥小学共同揭牌了“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基地”,通过校园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搭建出版社、优秀作家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与平台。“2016湖南校园读书节”是在湖南省教育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下,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教育电视台及湖南教育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唐思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0/404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