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常德巡展“临澧站”活动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焕溪 肖莉 编辑:苏小莉 2016-10-18 16: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常德巡展“临澧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福古邑,临澧新县。道水汤汤,流千年钟灵毓秀;浮丘莽莽,裹万代风流梦幻……”伴随着少先队员优美的声音,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常德巡展“临澧站”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常德巡展“临澧站”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湖南省科协承办;湖南省科技馆、常德市科协、临澧县委县政府、县科协及县教育局等单位协办。临澧县第一完全小学的40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并派代表发言。

  这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在中国流动科技馆设置了安全生活、数学魅力、数字生活、运动规律、健康生活、科学表演、电磁探秘、声光体验、科学探索、科普影视等10个主题展区。7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启动仪式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沈昌健父子分享了35年油菜育种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完小4名学生代表发言并许下了心愿:“将来想要探索太空全部星球!”

  主持人现场为孩子们演示了“空气炮弹”“蘑菇云”这些科学现象形成的原理,展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引得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欢呼!

  活动最后,在场所有嘉宾与孩子们一道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很多科学知识,亲身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学生对探索未知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科技的种子,放飞了他们用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焕溪 肖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18/4045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