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首都大学生采访团今日赴贵州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贺迎春 编辑:苏小莉 2016-08-22 09: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记者贺迎春)今天下午,“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举行,36名来自北大、清华、北航、中国农业大学等以首都各大高校在校生为主组成的采访团,将沿着长征的足迹,奔赴贵阳、遵义、习水县、仁怀县、湄潭县等地,实地学习、采访考察。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出席并致辞。

  唐维红致辞中表示,此次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活动是人民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让同学们用脚去踏察,用手去触摸,用心去倾听,向社会弘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希望同学们借这个机会好好去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看一看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去追忆和弘扬红军用鲜血和生命凝结的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瑰宝;也希望同学们通过重走长征路,不仅要有收获,也要沿途播下科学的种子,知识的种子。

  郑登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曾到贵州考察工作,今年我们的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路线,实地学习考察、采访实践。他向大学生记者团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长征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继承长征精神,努力建功成才;三要做好活动组织、切实保证安全。

  北京师范大学杨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薪火不息,代代相传,红军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力拼博。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将用手中之笔,记录先辈的足迹,传播理想信念的价值与意义。相信接下来的每一站,都会对红军前辈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有更深刻的体会,也将从中汲取营养,鼓舞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道路上继续前行。

  在启动仪式上,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2015年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杨抗抗同学,为即将出发的同学们送上勉励和祝福。吴次南希望首都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和遵义师范学院的大学生记者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深入一线,扎实采访,仔细观察,积极思考,创作出优秀的新闻作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反映革命老区的新风貌。

  活动最后,唐维红副总裁、郑登文副书记共同为大学生记者团授旗。

  采访团的36名学生中来自36所北大、清华等首都各大高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他们大多是学校校报、校广播电视台、校园网的活跃分子,积累了丰富的新闻采编经验。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他们将到革命遗址去寻访先辈们的足迹,挖掘他们的动人故事,将到遵义师范学院、贵州大学等当地高校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同时将利用手中的键盘、镜头、手机等方式记录传播。人民网将在采访过程中,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采访内容在专题中集中体现,并在PC端和移动端同时推送。

  本次采访活动由人民网、北京市教工委联合主办,遵义师范学院、贵州大学协办。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有着优良传统,每年都会围绕一个主题开展集体采访活动,2012年开始,人民网与北京市教工委联合组织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采访活动,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深入过全国十余个省市,开展了“重走西南联大之路”和“抗大寻根”等一系列主题采访活动,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贺迎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