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冠军寄语大学生奥运支教:传递奥运梦想 打开希望之窗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姚治国、张葳 编辑:苏小莉 2016-08-19 10: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冠军寄语大学生奥运支教:传递奥运梦想 打开希望之窗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姚治国、张葳)7月7日,人民网强国社区推出“乡约奥运”公益课堂活动,面向全国召集支教助学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希望通过他们的主题社会实践,为各支教地的乡村中小学生普及奥林匹克教育,为孩子们“传递奥运梦想,打开希望之窗”。活动启动之际,曾在奥运会上荣获拳击冠军的邹市明、跆拳道冠军陈中、体操冠军陈一冰,以及知名演员江一燕、颜丹晨等热情寄语大学生,鼓励志愿者参加助学公益活动。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

  全民健身需要科学体育教育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更有奥运会与欧洲杯双契机背景,再次带动全民健身运动高潮。曾连夺两届奥运会跆拳道项目金牌的陈中现任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长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全民健身工作。每年暑期,她都会带领学生下乡参加社会实践,点对点地帮扶留守儿童。在连续几年的基层支教和扶贫工作中,陈中观察到偏远地区的群众体育基础薄弱,条件有限,对科学训练一知半解,如果盲目训练,有可能给他们带来更大地伤害。因此,她带领体育大学学生在当地讲授科学的训练方式,让更多老百姓知道怎样科学地运动。

  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

  “吊环王”陈一冰现已转型创办体育综合性服务平台,创业初衷与此不谋而合。在他看来,参与体育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正确的理念还尚浅,希望能够做出这个行业的标准。“国家培养我成为奥运冠军,我也希望努力回报给社会。”陈一冰向大学生发出倡议,“大学生志愿者们,和我一起为奥运公益献一份力。”

  知名演员江一燕

  奥运支教为乡村孩子传递希望

  每年夏天,有很多大学生响应“青春三下乡”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其中不少团队选择支教助学形式来度过有意义的暑假。站到乡村孩子面前当“小老师”有什么要求?连续支教多年的知名演员江一燕把自己的体会送给志愿者们:“用良好的精神引导,掌握必要的学习技能,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

  为孩子们“传递奥运梦想,打开希望之窗”,则是陈中对参加这项奥运支教活动的社会实践团队的期望。她鼓励大学生利用暑期为留守儿童做一些事情,“为乡村孩子进行科学体育教育,需要更多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

  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

  公益活动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对青少年展开奥林匹克教育是太重要的一件事情”,“金牌拳王”邹市明对奥林匹克教育体会很深。从一个贵州偏僻乡村的孩子到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冠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来感染、激励青少年,“愿所有孩子共享‘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之梦,点燃心中之火。”邹市明热心公益事业,他认为对公益活动的参与远比结果更重要,“很感谢所有走进大山或者是宣传奥运精神的这些年轻朋友,只要我们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参与在其中。”

  知名演员颜丹晨

  知名演员颜丹晨既是“我要上学”公益项目的爱心大使,又是中国网球明星队队员,热爱公益又热爱体育。她不仅自己出资资助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更呼吁社会大众也都能够关注到这些孩子们,“帮助留守儿童无忧上学,快乐成长,期待你和我一起行动!”

  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已启动

  在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来临之际,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体育项目,网聚公益助学力量,人民网强国社区推出了“乡约奥运”公益课堂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启动志愿者报名通道,扫描报名二维码或登录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即可报名成为志愿者。溪聚,成海;光聚,成暖;心聚,成爱,希望有更多人与邹市明、陈中、陈一冰、江一燕、颜丹晨同行,为奥运公益出力。

  自2012年起,在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下,人民网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已成为覆盖面广、关注度高、参与性强的品牌活动,共有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1万多个团队参评,总人数20多万,1千多万网友为青年学子积极走入社会、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点赞和投票。

  报名方式:

  (扫二维码报名)

  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http://bbs1.people.com.cn/board/80.html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姚治国、张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