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憨儿乐黎郡公益服务空间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孟乔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7-28 13: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憨儿乐黎郡公益服务空间今天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启动。

孩子们一起学做奶茶。

集体合影。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孟乔)做奶茶、做披萨,来自黎郡小学的20多名孩子与社区残障家庭的孩子一起,在社区公益课堂里体验不一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今天上午,憨儿乐茶物语黎郡公益服务空间启动仪式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进行。

  智障家庭的新机遇

  2015年,来自黎郡社区残障家庭的郭秋玉、李秀枝母女俩,在长沙市憨儿乐智障人士研究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开了市内第一家“憨儿乐茶物语秀枝店”,2016年因辖区拆迁拆围工作的开展,秀枝店被拆除。在街道、社区以及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她们又喜迎新店开业。

  李秀枝是一个二级智障的孩子,但在憨儿乐智障人士研究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她学会了与人基本交流的能力,并参加了湖南创业赢品牌管理公司创业学院的培训课程,学会了创业和就业技能,她现在能做到自己收银,制作奶茶、披萨、饺子,是妈妈的好助手。

  不一样的暑期实践

  来自黎郡小学的学生、来自东山街道的志愿者们,与残障家庭结对参与了憨儿乐小小体验家公益课堂,现场做披萨、做奶茶。今后,憨儿乐小小体验家公益课堂也随时欢迎社区家长带领孩子们来免费体验。

  李秀枝向孩子们演示了如何制作奶茶和披萨,并拿出了多种配料供孩子们选择。

  “爸爸,这杯奶茶给你喝,这么热的天你辛苦了。”黎郡社区的李先生正在一旁看着孩子们在公益课堂里玩乐,儿子突然端着刚刚制作好的第一杯奶茶走过来给他品尝,“好喝!”李先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黎郡小学副校长王迎春陪着孩子们前来体验,王迎春由衷地为活动点赞,她说:“一个地区的发达程度,不仅是看高楼有多高、火车跑多快,还要看能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少生存的空间和机会。”

  街道、社区、公益组织齐发力

  今年年初,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成立了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着力打造创客孵化基地“东创空间”、黎郡社区社会组织实践园,憨儿乐作为实践园引进的首个专业公益社会组织,得到了长沙市憨儿乐智障人士研究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在公益服务空间的基础上,黎郡社区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东山街道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基地和社区校外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心智障碍者、自闭症等综合性智力障碍青少年提供贴心的职业培训、支持性就业服务,为中小学及大学校园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平台和实践课程。

  长沙市憨儿乐智障人士研究发展中心理事长熊苹表示:“本次公益服务空间的成功启动,得益于东山街道、黎郡社区、爱心企业等多方的帮助。这里不仅可以帮助特殊家庭,也可以让前来体验的小朋友在活动中学习和实践,感受社会的点点滴滴,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心和正确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孟乔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7/28/4046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