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开录 在湘计划招83711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谷家茹 单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7-25 08: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7月24日讯 今天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该批次录取工作从今天开始。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77所,在湘招生计划为83711人。从公布的投档线分布的情况来看,全国多所本科二批院校的投档线超一本分数线(文科530分,理科517分),湖南省内部分高校分数逼近一本线。具体各校投档分数线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查阅。

  部分院校超一本线20分以上

  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最高的是大连外国语大学,文科552分,理科554分,分别超过一本线22分、37分。另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45分(文科)、安徽医科大学545分(理科)等院校投档线也远超一本线。

  从省内情况看,多所学校的投档线离一本线很近。今年,本科二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院校是湖南商学院,文科521分,理科508分。此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吉首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学院等院校的投档线均偏高。但是湖南仍有部分院校的投档线刚好压线,可能需要通过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线下20分内考生注意查看缺额计划

  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今天开始,7月31日结束本批次录取。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77所,在湘招生计划为83711人。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7月27日8:00-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或“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公布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链接

  本科一批录取人数42178人

  本科一批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8450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33728人。其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3805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372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2182人、自主招生684人、高水平艺术团14人、高水平运动队121人、综合评价录取420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16人、预科班227人、民族班17人。

  据统计,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34482人,实际出档33972人,出档率达 98.52%。各高校共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1682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谷家茹 单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