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高校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数目进入全国前百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吴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2016-07-20 09: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公布

  湖南4高校入选课程数进入全国前百强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吴际)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批2686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该称号有效期5年。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入选课程数入围全国前百强。

  自2013年以来,教育部共分4批批准了291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包括教师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网络教育课程)立项建设,建设课程陆续在“爱课程”网免费向社会开放。经过对已经上网使用的本科教育、高职教育以及网络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进行审核,教育部最终确定北京大学“理论语言学”等2686门课程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本次公布的2686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本科组有1767门,高职高专组759门,网络教育组160门。从各大高校本科组入围的名单看,很多都是各个高校的优质课程。从本科组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入选数据看,武汉大学入围61门位居第一,清华大学以53门紧随其后,浙江大学入选45门位居第三。此外,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和四川大学入围数量进入全国前十。

  湖南高校在此次公布的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取得了不俗成绩,有4所高校进入本科组全国前百强。除了中南大学以50门进入全国前十以外,湖南大学以21门居全国第19名,湘潭大学以9门位居全国第50名,湖南师范大学以6门位居全国第75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吴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