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严招生禁令”让校长不再“失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2016-07-19 09: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严招生禁令”让校长不再“失联”

  “不关机”将成长沙市教育局的一项纪律要求

  本报7月18日讯今天,长沙中招工作正式启动。往年这个时间,为了躲避择校“条子”和各方关系,长沙许多名校校长,甚至是教育部门的领导会采取关机的方式“失联”。不过,今年长沙实施“史上最严招生入学政策”, “不关手机”将成常态。

  今年2月,长沙的“最严招生禁令”下发,文件规定,长沙市小学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注册入学;初中实行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公办学校一律取消择校。

  一开始,部分家长还存在观望心理,寄希望于学校和教育部门会在特定时期“开口子”,但随着招生工作推进,大家发现,今年确实和往年不一样了,没有人承诺或者愿意帮忙入学。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公办择校是“一刀切”,不是“切一刀”,“谁违规招生就问责谁”。

  也正因为如此,许多校长们不必再用关机失联来躲避家长和“关系户”了。一名重点中学校长直言,今年找关系、打招呼的人明显减少,即便电话接通,多数也是咨询招生政策。

  卢鸿鸣表示,随着“最严招生禁令”的实施,学校、家长的负担将大大减轻。“不关机”还将作为长沙市教育局的一项纪律要求,各学校和教育部门负责人都必须落实到位。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黄军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