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严防“三大杀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徐鹏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2016-07-08 09: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省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严防“三大杀手”

  本报7月7日讯放暑假了,为了确保全省中小学生有一个“平安假期”,近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校要竭尽全力抓实抓好中小学生防溺水、校园意外伤害事故、交通安全为重点的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确保中小学校学生暑期平稳安全。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分析了我省中小学安全事故发生的七个规律性特点,当前中小学安全事故多发于6-8月,“溺水”“意外伤害”和“交通事故”是“三大杀手”。针对现状,肖国安表示,要认真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组织召开一次全校师生参加的防溺水教育专门会议,切实提高防溺水教育的有效性;切实落实家长(监护人)监管责任。

  为有效预防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坚持学生安全演练常态化,每月至少要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的规定。同时,要认真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校车管理及学生离校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徐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徐鹏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