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同升湖学校特别课堂 高中生卖场摆摊叫卖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杰文 编辑:苏小莉 2016-07-06 0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分工协作进行市场调查

大家开会一致同意这个冰爽枕不错,可以多进些货

每一个小伙伴真的都很努力!  

     通讯员 赵杰文/图
  
  “厂家直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阿姨,看您这么漂亮,凉席给你便宜点吧!”在湘潭露天农贸市场和长沙红星步步高卖场里,一群高中生的叫卖声吸引了往来顾客的注意。路人驻足观望,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们居然卖得有模有样的,这么有意思的画面,原来是同升湖实验学校领导力培训课程的同学们参加的暑期集训——销售实战活动。
  
  设计该课程并发布销售实战任务的,是来自同升湖实验学校发展中心品牌推广主管,负责素质提升类课程的赵老师,本次的销售货品为领导力班陈磊同学家长大力支持的某品牌家纺产品,包括凉席、夏被和枕套等,价位在10元—169元不等。该课程的10位同学分别成立了“炎夏”和“万利”两个公司,并快速指定了团队CEO及CFO,所有销售由学生自负盈亏。短短3天时间,同学们完成了市场调查、产品包装及营销策略等知识的学习、拟写促销活动方案、进货、点货、运货、线上线下销售等一系列活动。
  
  7月2日当天的售卖遭遇了大暴雨,虽然恶劣的天气导致市场上的人流不如以往那么多,但同学们的销售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他们大声吆喝,主动拉人到摊位,热情介绍产品,吃得苦霸得蛮,没有一个同学抱怨。文静乖巧的彭宇晗同学与刚进领导力班时相比,胆子大多了,虽然还是有些胆怯和不知所措,但在同伴们的感染下,自己积极主动与客户交流,成功销售出几套产品后她笑得特别灿烂;朱继章平时被同学们称为“小暖男”,过去内敛害羞的他在经过了领导力班一个学期的课程及实践活动后,在这次任务中摇身一变成了CFO,叫卖和销售特别卖力,还将公司财务管理得井然有序呢。
  
  同学们除了现场售卖以外,提前一天就在QQ和微信上热火朝天的进行线上销售。李行相同学平时在学部班级里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有时候课堂上爱打瞌睡,但这次的集训让他由衷地感叹:“我从来没有过这么想上课。”一向不善言辞的伍锟同学连续一整天都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可他不是在玩游戏,也不是在看漫画,而是在卖产品!连他自己都说“真喜欢为了完成一件事情如此投入和认真的感觉”。
  
  本次课程及活动由同升湖实验学校学生能力发展中心的三位老师全程指导及跟踪记录,她们也陪着孩子们一同经历暴雨、一起奔波劳累,始终在背后出谋划策、默默付出,同时教学相长,也从同学们身上收获了很多感动。该活动还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担任CEO的师子俊同学得到了亲友团的大力支持,线上营业额蹭蹭往上涨。虽然现场销售比线上销售难度更大,盈利相对较少,也遇到过很多客户的冷眼和拒绝,但同学们通过这样的职业体验切身体会到了挣钱的艰辛与不易。最终两队同学们在一整天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上万元的营业额,着实令人惊叹。由此可见,未来掌握在年轻一代人的手中,孩子们的潜力是无限的!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孙培文校长提出,“人人都是人才,个个都可成才”是该校的育人理念,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有可挖掘的潜能。秉承“求学同升、受益终身”的办学宗旨,该校注重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为不同年级学生提供了十大类别,185项特色课程。高中“领导力培训班”是该校素质提升类课程的又一全新尝试,由能力提升课程及活动策划与组织两大部分组成,采取14人以下小班教学,配备专门的课程导师。通过丰富的教学任务和自主完成的学生活动,帮助学生掌握语言表达、办公软件应用、个人理财、商务金融、行业参观、慈善公益、职业生涯规划等综合技能,引导学生多元化思想,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自主学习、沟通交流、解决问题、调查研究和公众演讲的综合能力,并对大学升学与职业发展制定长远规划,成为同龄群体的优秀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杰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7/06/4046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