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对“特别博士”: 父子、母女、兄弟齐戴博士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张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2016-07-01 15: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中医药大学产生3对“特别博士”父子、母女、兄弟齐戴博士帽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张觅)今天上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侨留学生毕业典礼上,出现了3对特别的博士毕业生——他们既是同学,又分别是父子、母女和兄弟。
  
  一起毕业的“父子博士”来自台湾。父亲蓝文昌,67岁。儿子蓝培晏,38岁。父子来湘读书之前,在台湾经营一家药厂。2008年,蓝文昌慕名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求学,同时,父亲把在美国读完工商管理本科的儿子带来湖南一起读研读博。经过7年攻读,父子俩双双获得了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学位。“在长沙,我们不仅学到了中医药知识,而且父子感情更深了。”蓝文昌说。
  
  一起毕业的“母女博士”来自马来西亚。母亲陈柔静,58岁。女儿孙薇思,35岁。母女在马来西亚开了一家“静思康复之家”的中医诊所。2012年,她们一同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今年,母女双双获得针灸推拿学的博士学位。
  
  今天一起毕业的还有一对“兄弟博士”。哥哥名为黄保国,是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会长,弟弟名为黄保民。兄弟俩双双获得中医骨伤科博士学位。
  
  湖南中医药大学是全省最早招收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留学生遍布马来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美国、捷克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共有36位博士研究生毕业,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35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张觅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毛曦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