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高考成绩发布 带你看看不一样的“学霸”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编辑:苏小莉 2016-06-25 22: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玉萍)今天上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湖南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也于今日公布。在长沙市一中,聚集着这样一批学生,他们的也曾经爱玩、爱闹,但他们用优秀的成绩向学校和家人汇报,向自己汇报。时刻新闻记者带你看一看不一样的“学霸”世界。
  
  她用“一张A4纸的10种用途”敲开了清华大门
  
  黄素洁,湖南长沙人,是长沙市一中高23班学生。今年高考成绩为671分。身为校团委副书记、年级团总支书的她,性格外向、活泼开朗,她已通过清华大学“领军计划”,获得了高考降30分录取的政策。
  
  英语和数学成绩突出,综合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她坚持锻炼,每天自习后都会跑几圈放松;她兴趣爱好广泛,弹钢琴、画画、看美剧等等都是她喜欢的;她行动果决,用半天的时间就与小伙伴确定了毕业旅行的各项事宜,包括签证、机票、路线、攻略等;她志向远大,对计算机和金融感兴趣,想成为复合型人才,开发金融工程,为“散户”们谋福利。
  
  黄素洁担任了校团委副书记、年级团总支书,在高二的时候曾组织了一场校服设计大赛,“刚开始活动开展并不顺利,也没什么人投稿,”黄素洁说,于是她召集各班班长及艺术生们开会,让他们意识到这个活动的重要性,并带头投稿参赛,最后居然收到了上百份设计,活动圆满结束,“这大概是我高中生涯中最为骄傲的一件事。”
  
  她参加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初筛中获得“优秀”等第,免笔试直接参与面试。面试中有这样一个问题让她印象深刻:请举出一张A4纸的十个用途?她结合自己的爱好回答,“可以作曲、写词、画画、折纸等等,”在解题同时介绍了自己各方面才艺和综合素质。面试过后,她获得了降分30分的优惠政策。“‘领军计划’不仅要求成绩领军,还要组织能力领军。”黄素洁若有所思地说。
  
  黄素洁的偶像是李开复,虽然身患重病却依旧乐观,她将“人生不该只追求五彩斑斓的泡沫”铭记于心,保持着一颗“种子发芽”般的心态,积极面对各种挑战。
  
  他用“一篇作文”打开了北京大学的通道
  
  戴洋港,一中校园内有名的才子,学习成绩优异、过目不忘,还是校合唱团的主唱。今年高考理科成绩641分。他曾经获得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的最高奖项特等奖,这在全国也仅有十名。他已通过北京大学“博雅计划”降40分录取的政策。
  
  作为一名实实在在的优秀理科生,戴洋港却对文科内容涉猎广泛,尤其对文学情有独钟。
  
  “太空新人类文明起步,为了生命能够到达目标星系,星舰地球的几座飞船中间只有保留一个来收集足够的燃料和关键配件。‘自然选择’号飞船上的舰长和副舰长在经过一番又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自我牺牲,把进地狱的苦痛留给了自己,把到达新家园的希望留给了其他人……”一篇极有深度、引人思考的科幻文是戴洋港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的作品,他获得了比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我从不盲目做题,从不‘刷题’,有针对性构建知识结构才是最重要的。”简单一句话,是戴洋港的学习心得。
  
  温馨:高一学子用贴心为前辈加油
  
  在今晚进行的高三志愿填报会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志愿填报会是在高一教室里举行。前来的家长和高三毕业生们发现,大多数的桌子上都贴了一张温馨提示,
  
  “亲爱的学子学姐或者家长,如果你有什么要记录的话,可以使用下面这张A4纸”“祝你考上心仪的大学”“如果你填报南开大学,说不定我们会成为校友哦”“很开心你在我的座位上完成人生中的一件重要事——填志愿”等等,一张张贴士、一个个本子、一支支笔摆在桌上,温暖了整个志愿填报会的现场。
  
  “一中学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素质全面,智商情商齐发展!”一位家长由衷点赞。
  
  三年前,有242位6A中考学生踏入了一中校门,三年后,有282名考生高考成绩超过600分。正是在这样温暖、有活力的校园里,才不断涌现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25/4046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