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毒跑道”说再见 长沙市将全面开展学校塑胶跑道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骆晖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6-06-24 15: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玉萍 骆晖 通讯员 黄军山)最近,多个地方出现校园“毒跑道”事件,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从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该局将在暑假期间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塑胶跑道(含田径场、运动场馆和各类球场等)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时间从即日起开始至7月31日结束。
  
  本次排查范围包括各市直学校,各子弟学校,各民办学校,各幼儿园。全市全部学校(幼儿园)的所有塑胶跑道,要进行地毯式排查,不遗漏一块场地。
  
  各单位要利用暑假时间,邀请建设、环保和质监等部门专业机构对学校塑胶跑道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塑胶跑道生产、采购、施工、验收和使用情况等环节。
  
  在检查中确认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塑胶跑道,要立即进行铲除,对有质疑的场地设施要马上暂停使用,组织整改。
  
  各单位在建和拟建的塑胶跑道项目,对相关资料、合同进行重新审查,要重点明确质量与安全标准要求。在招标过程中要择优选择有资质、有信誉、有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长沙市教育局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地各学校排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将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学校体育设施采购建设中,因失职、过错等造成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骆晖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24/4046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