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学校全班均入读世界名校 奖学金总额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编辑:苏小莉 2016-06-21 09: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叶)中国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还在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高考成绩的公布,并憧憬能被什么样的大学录取。长沙有一所高中的高三班级,全班同学却早已全都手握多份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他们就是长沙艾博剑桥(国际)高中2016届A2班的同学们。
  
  早在今年的4月,该班的13名同学就已全都获得了至少一份的英美名校录取通知书,刚过去的一个月,陆续又有数十份海外名校录取通知寄达。迄今该班同学已经收到近百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一流名校录取,其中有很多还是来自美国排名前50位和英国排名前20位的大学,如美国加州大学、宾州州立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的录取通知。另外,还有几十份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迈阿密大学、爱荷华大学、普度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的通知书。这些世界名校的全球排名,几乎都与北大、清华的全球大学排名不相上下,有的还大大超过了北大、清华的全球排名。
  
  该班还有70%的同学获得奖学金,全班奖学金总额加在一起约合人民币200万元。该班的班主任黎莉Lily老师笑称,就凭100%的世界名校录取率和70%的获奖学金率,这两项硬指标我为我的学生们感到非常自豪。
  
  4个学生就有3个获奖学金,最高达61万元
  
  艾博剑桥国际高中2016届A2班的获奖学金率为70%,这意味着,这个班的学生“4个中就有3个”获得了金额从8000美元到94000美元不等的奖学金。班主任黎莉老师不无自豪的说,只差没有“人手一份”发放美元奖学金“红包”了。如该班的钟博俊同学,共获七所美国大学同时录取,其中四所都有发放奖学金。他同时也是该班级中,个人获奖学金最多的学生,总额为61万元(94000美元)。其中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印第安纳普渡大学、贝勒大学、爱荷华大学分别给予38000美元、28000美元、20000美元、8000美元奖学金。
  
  最多的一名同学同时获9所美国名校录取
  
  该班级的舒欣同学,同时被美国加州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等9所美国名校录取,这一纪录已追平了艾博剑桥国际高中创办9年来的最高纪录,据班主任黎莉老师介绍,该校历届毕业生中,2010届有一位马天之同学,因为作为当年湖南省赴汶川救灾年龄最小志愿者这一特殊经历,打动很多美国名校,也是同时被美国9所名校录取。
  
  除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一流名校也争相发来录取
  
  除了美国名校录取,英国、澳大利亚的一流名校录取通知,也被艾博剑桥国际高中2016届A2班的同学们“尽收囊中”。
  
  该班的刘叶欣、陈家炜等同学,收到了英国兰卡斯特、曼彻斯特、伦敦城市大学等英国老牌名校的录取。其中的曼彻斯特大学,是世界五十强顶尖名校,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最高世界排名全球第26名,也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邹雨格同学也收到世界排名第19位,连续10年澳洲排名第一位,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录取通知。2016年1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布莱恩·施密特正式出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
  
  【活动链接】
  
  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协会邀您周六免费来听“中招志愿填报指南:普高还是国际高中?”大型报告会,索票热线0731-82301566/599
  
  中考刚刚结束,如何在“史上最严招生年”填报中考志愿?如何解读教育局中招政策?计划子女入读各中学国际部或国际高中?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您参加“中招志愿填报指南:普高还是国际高中?暨如何规划子女国际教育及留学之路?”大型报告会。6月25日(周六)下午3点,长沙万达文华大酒店隆重启幕,您一定不能错过!
  
  特邀教育部国家督导、澳大利亚访问学者、长沙市一中原副校长分管一中招生工作及国际部近10年、长沙艾博剑桥(国际)高中高阳平校长主讲。现场解读2016中招志愿填报及择校政策;权威分析比较四大名校普高与国际部(高中)特点与区别;湖南国际教育现状总结与分析;子女国际化教育留学规划与指导建议;官方发布美、英、澳、加留学及高等教育权威资讯。免费索票电话:0731-82301566/599。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21/4046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