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何婉娜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6-21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参事、第六届中国书协理事周用金秀书法。

湖南省政府参事、第六届中国书协理事周用金秀书法。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何婉娜)今天下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园里热闹非凡,“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艺术教育活动在该校隆重举行,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艺术名家进校园”的活动意义在于为学生们带来艺术的享受,让学生们感知艺术魅力,做一个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人。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彭荣宏表示,热烈欢迎各领域的艺术名家走进校园,与师生们进行零距离的接触,让师生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也希望同学们在传播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能够不断的完善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
  
  湖南省政府参事、第六届中国书协理事周用金给学生们讲述了书法的重要性,他表示学习书法有考验毅力、培养细微观察能力、培养创造力、全面提升素养和全面提升身心健康五大作用。
  
  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为同学们讲述了湘剧的过去与现状,并就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王阳娟说:“湘剧需要发展、需要人才,更加需要创造品牌。”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主持人马可到场。马可主要围绕方言进行讲座,他表示想用音乐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识长沙话。马可风趣幽默的演讲获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湖南教育报刊社社长熊明辉表示,艺术能够陶冶情操、增进信心、传播正能量。拥有艺术,就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生活中多姿多彩的美,生活也因此丰富而有意义。
  
  本次“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艺术教育活动由湖南教育报刊社《湖南教育》编辑部主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何婉娜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21/4046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