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就业能力认证项目 助力湖南学子就业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6-06 18: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助力青春启航——2016智联招聘湖南省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ET)发布会”今天举行。

  “助力青春启航——2016智联招聘湖南省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ET)发布会”今天举行。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被授予了“就业战略最佳合作伙伴”奖章。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被授予“就业战略最佳合作伙伴”奖章。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为了更好地帮助湖南学子就业创业,为企业找到更适合的匹配型人才,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一直在积极行动。6月5日,该单位联合智联招聘,在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助力青春启航——2016智联招聘湖南省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ET)发布会”。

  活动上,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还被授予“就业战略最佳合作伙伴”奖章。

  全国就业能力认证(简称NET),由智联招聘研发,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的鉴定。测评内容从职业通用能力、职业行为特征与职业期望等三个方面对求职者进行系统评估,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最真实的数据,帮助双方进行理性选择。智联招聘作为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探索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精准化解决的创新模式,帮助大学生主动发掘自身的优点和亮点,认知不足,通过测评和大数据算法精准匹配职位,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源精准对接搭建闭环链条,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有效解决。

  “从目前情况来看,学校重点关注的是学生的知识素质教育,与企业期待的就业能力会有一些差距,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测试,它可以更标准化地让学生、学校以及用人单位各取所需,提升就业能力,同时也有利于非211、985学校毕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脱颖而出,发挥资源重新分配的作用”,智联招聘副总裁成进说。

  据时刻新闻记者了解,NET首考于2015年10月24至25日进行,全国总计1081所高校,超过30万名学生参加了测评。在此基础上撰写的《2015大学生就业力诊断报告》已面向社会发布并成为众多教育机构和高校就业指导的重要参考依据。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有: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存在盲点、大学毕业生对职业的期望略显不现实、不成熟等。超过七成大学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期望岗位并不匹配他们的行为特征和能力特点,四成以上的毕业生对于关于工作和生活实际的问题没有明确的选择倾向。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通过与智联招聘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更加精准地把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向深层次推进,助力湖南大学生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06/4046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