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童话里迎“六一”来宾和校长也成卡通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何婉娜 骆晖 编辑:苏小莉 2016-05-31 14: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左),长沙市教育局长卢鸿鸣(右)被装扮成卡通人物;

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童话大舞台;

主持人也是大家喜爱的“卡通人物”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实习生 何婉娜 骆晖)讲台下坐的是小女巫、美人鱼、小红帽、白雪公主,讲台上站的是魔法师、冰雪女王还有哈利波特,校长呢?校长变成了阿里巴巴,校门口还有四十大盗。儿童节里,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早已变成童话的世界,老师带着孩子们沉醉在童话的王国里。
  
  5月31日上午,长沙市政府秘书长谭勇,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一行来到这座童话的王国。“伯伯,来到我们童话王国就要变成匹诺曹、变成哈利波特、变成小矮人”童稚的声音带着他们仿佛回到童年的时光,他们有的配上了“匹诺曹”的鼻子,有的戴上了小矮人的帽子,走进孩子们筑造童话世界,静静地听孩子们讲述童话里的故事……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告诉记者,麓山的校园,一切活动皆课程。童话节是学校为孩子们设计的‘童话课程’平台。”“童话课程”从4月开始,前后持续一个多月时间。在这一个月里,老师和家长们要讲童话故事给孩子们听,孩子们阅读自己喜欢的童话;喜欢讲故事是的小朋友讲述古今中外的童话故事;爱好画画的孩子,动手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童话绘本;舞台上,孩子们用童年的方式演绎着美丽的童话故事。
  
  课堂上,老师讲童话故事给学生听;睡觉前,爸爸妈妈讲童话故事给孩子听;讲述课上,孩子们讲童话故事给同学听。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与经典对话、走进童话世界的兴趣。学生在充分阅读古今中外经典童话故事的基础上,学生独自或亲子续编童话绘本或自创童话绘本。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童话的梦。童话节里,每个孩子的童话梦都能得以实现。学生在充分阅读各种童话故事的基础上,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童话人物,穿上童话人物的服装行走的校园里,坐在教室里上课,在这一天,每个孩子都可以忘掉自己的名字,变成自己梦想着的童话人物。
  
  “让每一个孩子都站在舞台中央”是这所童话学校的育人准则。童话节里,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童话大舞台,孩子们通过各种演绎,走进梦幻的童话世界,老师们穿上孩子们喜欢的童话盛装,就连家长们也陪着孩子一起走上舞台,一起回味着童年的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何婉娜 骆晖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31/4033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