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解童贞孩子:用爱与科学解读孩子的“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杨陶如 编辑:苏小莉 2016-05-30 17: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善解童贞孩子:用爱与科学解读孩子的“性”

家长们感动留言

  对孩子的性启蒙教育,如何说出口?2016年5月28日,“独舞欣妈”杨陶如作为善解童贞讲师团湖南站唯一讲师,在湖南省图书馆对6-7岁以及8-9岁孩子进行了主题为“善解童贞,为爱守护”的两场公益讲座。孩子们当场解决了困惑多年,而身边大人却羞于解释的各种问题,不少家长感动得当场落泪。
  
  此次是“善解童贞,为爱守护”性健康教育·国际儿童节公益课程全国联动活动。中国儿童性教育第一人胡萍老师带领精心培育的40名合格讲师,在“六一”前后于全国23个城市同步推广善解童贞课程。通过开展课程,希望培养孩子健康性价值观,建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儿童遭受性侵害的事件达成身心合一发展,为孩子未来的人生幸福奠定基础。
  
  在课堂上,同学们学会了对身体的接纳、对隐私的保护、对危险的防范,他们还在互动解说中了解到生命的来之不易,为自己的生命深深自豪,为生命的爱深深感动,为父母的伟大发自内心的感激。
  
  在《男孩女孩不一样》课堂上,老师通过引导孩子们积极讨论,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说出男孩和女孩身体结构不一样的地方。还让孩子们通过绘画自己的身体,慢慢的解开了对性的负面认识,放下了羞涩感,学会了正面看待自己的身体。比如独立洗澡,独立换衣服,不让家长和别人看到自己的隐私部位,上洗手间关门,每天换洗内裤,和父母分床独立睡觉等等,引导孩子们学会了保护自己的隐私。
  
  尤其是在课堂上的迷宫游戏环节中,通过模拟性侵害的危险环境,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再通过实体案例向孩子们提出问题,然后总结讲出正确的解决方式。例如:如果有大人摸你身体的隐私部位,这个人可能是我们的亲人、叔叔、阿姨、老师、陌生人,你应该怎么办?“拒绝,迅速逃离,告诉爸爸妈妈,以后永远不要单独和这个人在一起。”通过这些事例让孩子们懂得,当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时,要果断勇敢的拒绝和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
  
  随着课堂以生命由美好的爱带来做为基点的展开,课堂通过人类的生生不息将生殖器官的重要和神圣的概念带给孩子。为孩子们清除着负面信息,为他们建立起科学健康的观念,纠正对生殖器旧有的观念(肮脏、羞耻)。慢慢地,同学们的脸色开始缓和,眼神中也惭渐透着圣洁的光采。
  
  在《男孩女孩不一样》《我从哪里来》课堂上,讲师将生命的珍贵意义带给孩子。从认识自己身体开始,到明白生命源于爱,再到明白孩子与母亲生命相连的感情,再到理解爸爸的爱,培养家庭责任感……最后,同学们懂得了生命是怎样的来之不易,从而发自内心地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珍惜生命。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自己也听得非常震撼,有的人感动得数次落泪。
  
  专家解释,真正性纯洁的孩子是具有健康开朗的性价值观,懂得科学的性知识,能够控制自己的性冲动,懂得保护自己不受性伤害。善解童贞的课堂就是让孩子:学会爱、学会尊重、学会保护自己。六岁以后,孩子更需要父母正确引导和帮助!
  
  善解童贞孩子课堂是为6-18岁孩子开展性健康教育的专业课堂。课堂上,通过与孩子的互动,结合各年龄段孩子的认知能力与特点,老师教授孩子基本的性健康知识,并引导孩子认识和人类社会的性道德规范,帮助孩子构建健康的性心理和正确性价值观。从2014年8月开讲《善解童贞孩子课堂》,“独舞欣妈”杨陶如已在长沙、株洲、常德、衡阳等地爱心开讲,数千孩子与家长因此获益……“这不只是一堂孩子们都必须学习的性教育启蒙课,还是一堂非常重要的生命教育课”。“只有科学地解读孩子的性,才能够真正关怀孩子的身心健康,才能够去支持孩子的发展,才能够真正收获家庭的幸福。”课后家长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并由衷期望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关注“善解童贞,为爱守护”公益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陶如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30/4033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