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胜硚:亦师亦友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6-05-24 17: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王胜硚

  【个人简介】
  
  王胜硚,旅游管理专业老师,优秀党员。2002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以后,就在旅行社从事导游、计调、部门经理、副总经理等工作,直到2007年9月怀着对教师事业的热爱来到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从教9年以来,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技能比赛取得了多个二等奖和三等奖很好的成绩同时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的王胜硚老师,是旅游管理专业唯一的男老师。他平易近人,他上课风趣幽默而富有激情,知识面很广,实践经验丰富,对学生非常关心,经常与学生们能进行心与心的交流,给学生们及时的鼓励与支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认为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
  
  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首先得做学生的良师。他既是一位能拿教鞭,又能拿扳手的好老师,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课堂的知识对学生在实践工作中,是非常受用的,有很多学姐学长回来都说,王老师的课堂上讲的知识内容以及处理的方法,在我们工作实践中是那么的真切和实用,还有点真后悔他的每一节课没有都认认真真听。

王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

  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老师,教学以来总结的经验是:进行任务教学;同时因材施教,因地施教。学生要想学好导游专业的课程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必须要有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人生规划。多去实践,利用一切机会去锻炼自己。善于不断是总结,并做好笔记。
  
  他认为口才对一个学旅游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有道是“中国山水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导游是美的华身,必须通过讲解把美传递下去,宣传出去。另外,导游还需要回答和解答各种形形色色的问题,也需要口才。
  
  王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听取领导、同事、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学生为主多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做学生的合作者、帮助者、引路人、传授播种知识的人,以及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去教导学生、启发学生、激励学生,让他们也变成教学中的主角。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的同时,更要提高授课、教课、备课的能力,把自己水平转化为学生的水平,做一个令学生喜欢的良师益友!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24/4046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