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中国高考转战美国高考 邻家男孩获美国7所大学录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佘浏宁 编辑:苏小莉 2016-05-16 14: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钟博俊 个人照片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佘浏宁)钟博俊,现就读长沙艾博剑桥国际高中高三A2班的毕业生,非常阳光的邻家男孩,这些天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因为在中国高考冲刺不到100天的最紧张时刻,他已经通过参加美国高考ACT,被美国迈阿密大学等7所一流名校同时录取,并已获得约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学金!
  
  完成国内高考,转而备战美国高考,华丽逆袭
  
  钟博俊同学原就读于中南大学附中,父亲是中南大学化学系知名教授,出生于一个典型的书香世家、教师家庭,父母一直都对西方教育很认同,因此对钟博俊在成绩方面,从来不刻意去做过多要求,只希望他能快乐的学习。去年参加完中国高考,虽然有大学录取,但并不很心仪,后转学到长沙艾博剑桥国际高中高三年级,开始为冲刺海外名校全方位准备。
  
  “培养子女不是培养考试机器,我们关注他的成长,大部分的事情都让他自己处理,锻炼自己的能力,让孩子做选择,尊重孩子的想法。高考后,孩子有出国的想法,所以我们尊重他的决定。他现在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让我们很骄傲,也很欣慰!”钟博俊的妈妈肖女士,一个温和慈爱的母亲,谈到儿子,脸上露出充满爱和满足的神情。
  
  邻家大男孩热爱篮球,洗衣做饭样样行
  
  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的钟博俊同学,是个热情欢乐的邻家大男孩。他酷爱篮球运动,平时在一天紧张的学习之后,最喜欢的就是和同学们“肆无忌惮”的驰骋篮球场。他很喜欢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感觉。卸下学习包袱,让自己享受运动带来的热情和欢乐。平时在家,他会帮着父母洗衣、做饭、搞卫生等,“我们对于他的生活方面,都是让他自己来的,所以他很早就知道做家务了。我们也不用担心以后他自己在国外生活方面不能自理。因为平时在家他都是自己动手,自己操持生活的每个方面,这对他的成长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妈妈肖女士对于自己儿子平时在家的优秀表现很自豪。
  
  酷爱电子竞技类游戏,计算机专业成为未来职业选择

  
  在此次发来录取通知书的7所美国大学中,有“股神”巴菲特的母校:内布拉斯大学,有世界排名第82位,“公立常春藤”成员校之一,“美国园艺学之父”贝礼、普利策新闻奖传记文学奖得主雷•史丹德•贝克、前美国能源部部长、前利比里亚副总统母校:MichiganStateUniversity密歇根州立大学,另外还有美国迈阿密大学、爱荷华大学、犹他大学、印第安纳普渡大学、贝勒大学都同时发来录取。其中,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印第安纳普渡大学、贝勒大学、爱荷华大学分别给予38000美元、28000美元、20000美元、8000美元奖学金,约合60万元人民币!
  
  钟博俊平时除了篮球,最喜欢的是电子竞技类游戏。在大学专业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上,他自然就根据“做自己最喜爱的事情,最容易成功”这一准则,坚定的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根据计算机专业排名,他最终选择了“股神”巴菲特的母校——内布拉斯加大学,因为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非常高,并且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自该大学。
  
  【相关链接】
  
  长沙艾博剑桥国际高中2016秋季招生已经启动,招收初三毕业生及高中各年级插班生。学校将于2016年5月21日举行招生入学统考,有意向的学生家长可致电0731-82301566/599报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佘浏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16/4033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