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小学加强经典诵读 孩子们享受读书乐(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娟 编辑:苏小莉 2016-05-03 19: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典阅读也成了乡村孩子最快乐的课余活动。李娟摄

  红网南县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娟)乡村孩子怎么看世界,孩子们怎么让生活更丰富?今年以来,处于湖南益阳南县城郊中心校大洲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浸润心灵”主题读书活动,增加学生的阅读量,继承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经过两个多月的经典诵读学习,读书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学生们的阅读量增加了不少。为了更进一步让学生们做到有目的、有计划、循序渐进的阅读,同时经历积累、运用的过程,学校分管领导在认真、细致地研究之后,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出了不同的阅读计划,选定了不同的图书,从而使阅读做到层层深化,由浅入深。
  
  在各班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读书活动开展得精彩纷呈,为得到家长的配合,让家长们积极地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来,宣传栏中展示了亲子阅读的6个好方法、有效读书的12种方法等经验性文章及故事,为孩子们推荐了适合1—6年级阅读的书目。为保证孩子们的阅读时间,除了课间阅读、晨读时间外,学校每周给定了两节课的阅读时间由语文老师指导阅读,同时各班每周还必须有一次带学生进阅览室自由采读的机会,在学校、老师、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孩子们读书有了目的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娟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03/4033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