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网每周排行榜第13期:岳麓学子妙笔生花写“岳麓”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4-29 18: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榜第十三期

  ————————————————————————————————————
  
  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第十三期榜单:
  
  【岳麓一小】汤雅童:岳麓山的美景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黄乐轩:话说三国数英雄
  
  【大同古汉城小学】徐千祉:春的气息
  
  【长沙市大同二小】吕怿哲:未来的汽车

  【明德洞井中学】陳佳维:最美的风景
    
  【育英学校】李伊雅:我的同桌

  【大同古汉城小学】谢文卿:读《亡羊补牢》有感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说起长沙的标志性景观岳麓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仅是外地游客对岳麓山慕名而来,很多长沙市民也喜欢在闲暇之余去岳麓山游玩欣赏,来自岳麓一小的汤雅童,以《岳麓山的美景》为题描述了九岁孩子心中的岳麓山,将其秀美自然风光展现在了读者面前,一举夺得了红贝网第13期每周排行榜的榜首。另有附中高新的黄乐轩、大同古汉城小学的徐千祉等6名同学,荣登每周排行榜。
  
  红贝网第12期每周作文排行榜由21位长沙市语文专家共同票选而出。共有2名中学生、5名小学生入选,他们分别是岳麓一小汤雅童的《岳麓山的美景》、附中高新黄乐轩的《话说三国数英雄》、大同古汉城小学徐千祉的《春的气息》、大同二小吕怿哲的《未来的汽车》、明德洞井中学陈佳维的《最美的风景》、育英学校李伊雅的《我的同桌》、大同古汉城小学谢文卿的《读<亡羊补牢>有感》。作者们将获得长沙市教育局和红网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在规定时间内,凡进入红贝网“最热作文榜”和“老师每日推荐榜”,一周内文章点赞最多、评论最多、转发最多、评星最多的作文都将进入名师专家团评奖候选范围,在候选专题的30篇作文中,专家将对其进行点评并投票,每人最多投7票。票数最多的前7篇登上“每周排行榜”。当出现同票情况,点评数多的作文优先入选。
  
  【美文片段赏析】《岳麓山的美景》作者:汤雅童
  
  转眼间我们就爬到了半山腰,我看看:深红的玫瑰、洁白的桃花和嫩粉的茶花争奇斗艳,一片姹紫嫣红,好像要比比谁最美似的,那边一片矇眬的绿色,若隐若现,垂柳弯着腰,长长的枝条上长着一簇簇淡绿的小柳絮,松树长得高而壮,粗壮的枝干下面散落着一根根又细又长的松针,枝繁叶茂的梧桐连成一排,把宽广的大路包围住,之间还长了些翠绿的小草和青苔,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叮叮,咚咚,叮咚……”是谁在歌唱?噢,原来是小溪撞击石头发出的清脆声响……
  
  走着走着,一幢建筑唤入了我的视线,爱晚亭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好美啊!上面有毛主席亲手写的:“爱晚亭”三个金灿灿的大字,闪闪发光,它像一座有尖的顶、一层叠一层的高塔。游人们可舒服了:有的一屁股坐到板凳上,抬起头来喃喃自语的念着《沁园春·长沙》,有的在亭外悠闲地散步,还有的在大石头上拍照、做游戏……远远望去,秀美、壮丽的岳麓山上一片绿色,只有爱晚亭伸出半个头来,更是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专家团点评:
  
  徐卫:作为三年级小朋友,能调动多方面感官来进行观察,真的难能可贵。
  
  章宏:用心去感悟,就能发现身边的美好,美就在身边。小作者把爱岳麓山的情感融入了游览中,融入文字中。
  
  胡锦云:难得看到这样以写景抒情为目的的作文了。
  
  刘敏:小作者行文思路清晰,笔下的岳麓山有色有声,动静结合,情融于景,很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29/4033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