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国际全面托管二十八中 长沙再添一所“麓山”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盛威 编辑:苏小莉 2016-04-27 16: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揭牌现场;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左一]和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周春晖[右一]揭牌。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盛威)自2016年4月27日起,长沙河西又多了一所“麓山”学校。地处河西荣湾镇核心区的长沙市二十八中,将委托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进行全面托管,并更名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当天,岳麓区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
  
  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原名“长沙市第二十八中学”。2001年由长沙市里划至岳麓区管理,2004年开始走“外语特色兴校”之路,更名为“岳麓外国语实验中学”。2008年对口受援师大附中,成为“湖南师大附中分校”,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社会评价和认可度逐步步上升,完成了从薄弱学校到“身边的好学校”的转型。但是,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期盼,学校的办学实力与人民群众的渴求还存在差距。乘着“高品质的均衡教育”和“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名校”的东风,经市区领导研究调配,将岳麓外国语实验中学委托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进行全面托管,并更名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
  
  此次合作办学,对于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来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华丽蜕变”!它标志着岳麓区又一所全新的优质中学诞生,也是贯彻落实长沙市中小学招生新政,更好的推进阳光招生工作的快速响应,是努力让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成为好学校,促进长沙教育高品位均衡发展的生动体现。
  
  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周春晖介绍,在岳麓区,从北到南、从东到西,长郡、雅礼、附中、一中、麓山、周南和博才小学系列、岳麓系列、岳麓实验系列等优质中小学教育品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其中,依托名校合作办学的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麓山兰亭小学、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等,已经取得了成功的经验,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同。岳麓区将以此次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的成立为新起点,多方通力合作,建设好大批名优学校,把优质教育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牵手,合作办学,不仅可以更快的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也有效地促进了教育的公平和社会的和谐。
  
  卢鸿鸣指出,合作办学不是“贴牌”,而是要“贴心”,不仅是手拉手,还要是心连心。他希望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加强管理,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办出自己的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成为长沙市教育发展中的一颗新的、闪亮的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盛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27/4033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