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墨韵中成长无限人生 植基小学展开“亲子共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6-04-21 18: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植基小学“快乐亲子共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为响应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家校互通亲子共读”号召,结合“百科乐园”校本特色课程,4月21日,植基小学开展了“百科书香飘万家,快乐亲子共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由青竹湖街道植基社区和植基小学共同承办。
  
  微风习习,阳光和煦,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在植基小学李熔主任热情洋溢的读书倡议中,亲子阅读活动拉开帷幕。浣润姣校长为到场的家长和学生详细的介绍了活动方案,并提出希望孩子们能在自己创造的书香校园中体验书香墨韵。全体老师、学生以及家长庄严宣誓,在朗朗的宣誓声中,表达自己读书的决心。活动进行到高潮部分,家长代表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若干适合亲子阅读的优秀书籍,还和孩子们一起献上了一首诗歌朗诵。四年级学生也用活泼俏皮的舞姿为我们带来一曲传颂千古的《弟子规》。
  
  此活动是让孩子们在与家长共同挑选的百科书中、亲子共读,增加阅读量、拓宽视野,培养孩子们善良、开朗、幽默、自信的人格特性,以促进孩子们在学习上的进步。当家长念书给孩子听或把一本书交到孩子手上时,带给孩子无限的人生可能性。
  
  此次亲子阅读活动,不仅促进了良好校园文化的创建和浓郁的读书氛围的营造,而且也为师生家长们积淀了传统文化底蕴,更提升了大家的阅读兴趣,推进了植基小学学习型学校、学习型班级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21/403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