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迎来美国费舍尔孔子课堂的八名师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6-04-19 17: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号晚上11点多,在国际部外事办龚艳琼副主管的接待下,我校海外合作院校外籍老师带着7名美籍学生来到了同升湖学校,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中国“留学”生活。
 
外籍学生深夜到达长沙高铁站
 
    4月5日下午,国际部特在汉文化馆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张修明主任、教科室陶妙如主任、刘晓华副主任、外事办龚艳琼副主管、教学陈操仁副主管、对外汉语张海霞老师、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谢承浩同学及各班外事联络同学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欢迎会。
欢迎仪式的组织和策划由龚主管指导国际部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部长谢承浩同学担任了此次欢迎仪式的主持人。
 
 
欢迎会现场
 
 
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外籍师生的到来
 
 
中外师生一起玩“谁是卧底”游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大家首先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外籍师生的到来。为了让中外师生尽快熟悉,现场开展了“谁是卧底”游戏,也有的学生陪同外籍学生一起下棋,欢乐有趣的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游戏过后,外籍学生都一一介绍了自己。





外籍师生作自我介绍
 
 
国际部张修明主任致欢迎辞
 
 
    接着,国际部张修明主任代表部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从我校与美国密歇根州南雷得弗学区的友谊渊源聊起,希望品学兼优的他们同中国学生在一起多了解,多交流,多学习,希望外籍学生珍惜机会,加强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促进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最后张主任从安全角度出发给外籍师生提供了众多实用的建议,并对外籍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晓华副主任发表感言
 
 
对外汉语张海霞老师寄语学生
 
    去年曾教过外籍学生的刘晓华副主任,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他们在同升湖的留学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今年教他们的对外汉语张海霞老师对他们的汉语的学习作了计划和说明。
 
 
带队外籍教师发表感言
 
    来自美国的带队老师对我校如此热情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升湖美好的感受,非常期待带着7名美国学生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不一样的三个月留学生活。
 
参与欢迎仪式成员合影留念
 
 
    最后,在龚主管的安排下,各班外籍学生随友好、热情的班级联络员进班上课,或进寝参观。为了帮助外籍学生更好的融入,各班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欢迎外籍新生会。







中外籍师生开心合影
 
 
国学名师教科室陶妙如主任邀请带队外籍老师到办公室品茶
 
 
    外籍师生除每天三节汉语课外,别的时间都分别在自己班级随班上课,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外教“俱乐部”,参加社团活动,参加每周三下午的拓展课程培训。周一到周五,他们住在学生宿舍,和大家一起到食堂就餐,午餐时,53班同学还为用筷子不方便的Grace准备了勺子。相信两国学生的亲密接触会促成更多的友谊和精彩!
 
中外学生一起就餐,相互交流,彼此帮助
 
 
    作为国内率先自主引进外籍学生前来交流和学习的中学,我校国际部将牢记为现化化中国培养国际型人才的办学使命,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在中西学生频繁交流的多元文化融合的氛围里,在双方视界的拓宽和思维的碰撞中,为更多的中外学生提供特色化的优质国际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19/4033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