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亲子活动走进沙坪 体验针尖芭蕾

来源:红网 作者:欧艳红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4-11 11: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304班的学生和家长走进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304班的学生和家长走进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

孩子们聆听湘绣历史。

孩子们聆听湘绣历史。

孩子们展示作品。

孩子们展示作品。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通讯员 欧艳红)4月9日上午,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304班的学生和家长,一行120多人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近距离地感受了湘绣文化独特的魅力。
  
  一段精彩的“沙坪绣天下”视频,拉开了孩子们参观湘绣博物馆的序幕,随后专业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湘绣的历史,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湘绣作品展柜,馆内珍藏的绣品,并耐心地讲解了湘绣知识。
  
  在一幅绣着老虎画面的湘绣作品前,不少孩子凑过去仔细观看,感觉每一根毛发都是那么逼真。刺绣工作室里,绣娘们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察她们是如何穿针引线,如何分工合作,来完成一幅精美的作品。绣娘们精湛的手法技艺,有如针尖芭蕾,让孩子们深深折服!
  
  “我也想试一下。”不少孩子纷纷举手希望能早点参与体验。绣娘们耐心地教着一针一线,家长们兴致盎然地在旁边辅助,没多久,孩子们就绣出了各种形状的花、草、动物等。不少家长觉得活动的确让人受益匪浅。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一直注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鼓励孩子们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玩中学,在实践中了解湖湘文化,又增进了亲子之间团结协作的感情。

来源:红网

作者:欧艳红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11/404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