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BA严禁“花钱买学位” 严肃查处权力寻租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杨磊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4-07 1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杨磊)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要加强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管理,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团出国(境)开战实验教学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除全日制教育方式外,还有非全日制教育方式。统筹和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至关重要。

  因此,各培养院校要健全教学管理制度,严禁在本院校大学章程规定的办学地点以外开展主要课程教学活动,严禁与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培养研究生,严禁“先上课后入学”。

  培养院校要明确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要严格落实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加强课堂考勤、课程考核、论文开题和学位论文答辩过程的检查监督,建立完备的教学档案和学籍档案;杜绝“培训班”式、“放羊”式的培养方式,杜绝不上课或达不到规定课时而获得学位的现象;严禁降低标准授予学位学历、“花钱买学位”等行为,严肃查处教学评价中的权力寻租和不正之风。

  要健全和完善培养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听课制度,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贯彻立德树人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课堂讲课纪律。

  针对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国内外游学、访学和考察等实践教学环节,《意见》明确要求各培养单位要规范境内外游学、访学、考察等实践教学活动,建立内容审核和审批流程;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团出国(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或延长出国(境)时间,教师和管理人员不得持因私护照出国(境)游学;不得以游学、访学等名义,前往景点观光旅游。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杨磊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