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南秀峰学校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吴翠英 编辑:苏小莉 2016-04-05 10: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南秀峰学校开展“缅怀先烈,勤勉奋进”祭扫活动

  红网长沙4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通讯员 吴翠英)“为烈士默哀,向烈士敬礼,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我们有的是心中那份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4月2号上午,周南秀峰学校七(2)班的同学在班主任和家委会的带领下,在烈士公园展开了“缅怀先烈,勤勉奋进”的活动。
  
  怀着沉重的心情,同学们向烈士献上了花圈寄托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师生们默哀一分钟,悼念为新中国的成立而牺牲的英雄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该校学生代表曹雅菲向革命先烈们致辞:“是他们创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骄傲的名字,开创了现在这个繁荣富强的中国,烈士的石碑不仅是一尊墓碑,它更是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致辞完毕后,湖南省军区警卫连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为先烈们诚恳默哀、庄严宣誓。
  
  陪孩子一起参加此次缅怀活动的李先生心生感慨:“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缅怀了革命烈士,教育了学生们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更发扬了长征精神去面对生活中一切困难挫折,也赐予了孩子们一颗感恩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吴翠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05/4033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