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十六中:朵朵白花寄哀思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徐贵卿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4-05 10: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徐贵卿)“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十六中组织四百余名师生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4月1日上午9:30,该校政教处、团委负责同志领着400余名师生,秩序井然地走进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发言,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负责人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争做合格中学生、优秀伟人故里人和自豪中国人。
  
  学生们还以集体宣誓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厚情感,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最后,师生们迈着整齐而又沉重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向烈士墓敬献了洁白的纸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悼念之情。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陈列的革命实物和文史资料,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和平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祭扫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文明进取、爱国好学的好公民。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徐贵卿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