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天知识科普进长沙校园 大天文学家给中学生开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3-29 10: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湖南校园行”周南中学会场活动。

  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湖南校园行”周南梅溪湖中学会场活动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行星和星系是什么?”“仙女星系、天线星系是什么样子?”“天文与航天航空事业有什么关系?”今天下午,一场饱含高尖科技知识的讲座在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近百名学生与天文领域专家朱进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这是“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湖南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天文馆馆长、北京市人大代表朱进给周南梅溪湖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以《天文与航天》为题的讲座。与此同时,在长郡中学、博才咸嘉小学、雅礼天心中学等5所长沙校园内,同样有相关领域的专家给长沙中小学生们进行知识科普。

  朱进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他给周南梅溪湖的同学普及了“行星、星系”等天文常识,并展示了自己拍摄的精彩天文图片,包括有绚丽的极光、转瞬即逝的流星、美丽的星系和星云等等。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惊叹。随后,朱进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学生们踊跃提问,专家解答精彩,整场报告会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特色!”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表示,学校为培养和促进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做了非常多努力,周南梅溪湖中学已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以及湖南省唯一一个中学“中国可虚荣调查站点”,“希望这次报告会对培养同学们的科学观念、科学态度、科学思维以及科学实践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湖南校园行”系列活动为湖南省中小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航天科学,普及科技教育,提高科学素质提供了平台。自2007年以来,中国科协开始面向全国青少年组织开展载人航天科技体验活动,2010年以来,围绕载人航天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包括航天科技体验营、宇航员太空科学课等等。“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是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湖南2016年该活动于3月28日至4月1日举行,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等6位专家,将为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24所学校的青少年带来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教育局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3/29/403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