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捐助利比里亚一孤儿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邓崛峰 杨力铮 左丹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3-28 08: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崛峰 杨力铮 记者 左丹)近日,利比里亚洛洛恩塔孤儿院内欢声笑语,孩子们穿着整齐统一的新衣服,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原来,孩子们收到了“中国大朋友们”送来的教育器材、益智玩具、文体用品、营养补给品等30余个箱子的礼物。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走进社区,捐助洛洛恩塔孤儿院后的情景。
  
  此次捐赠是在2012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倡导的“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展开的。去年6月埃博拉疫情结束后,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利友好交流,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指示长沙理工大学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此次捐助活动。日前,双方代表共同签署物资移交清单。
  
  长沙理工大学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创办于2008年。据院长黄坚介绍,作为传授汉语以及推广中华文化的主力军,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的工作卓有成效。继去年8月为利比里亚警察局、移民局官员开设汉语班之后,这次又承担了洛洛恩塔孤儿院的捐助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邓崛峰 杨力铮 左丹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