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QS大学排行榜:中国24所大学学科入选全球百强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郝孟佳 王艺锭 编辑:苏小莉 2016-03-24 09: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郝孟佳 王艺锭)囊括42项学科的全球最大学科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今日发布,中国有98所大学的学科达到世界一流学科入选标准,58所大学的学科进入全球400强,24所大学的学科入选全球百强,并在5项学科中位列全球前10强。
  
  排名结果来自于对过去5年全球最顶尖的76,798名权威学术专家对学科的全面评估,44,426家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850万学术文献及11300万引用数据的分析。
  
  清华在中国大学中表现最好:三项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0(建筑、土木工程第8,材料第10),北大的现代语言和语言学两个学科分别位列全球第8,第10。
  
  中国7所大学的65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50,比去年新增23%。其中北大26个,清华21个,上海交大9个,复旦4个,同济3个,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各一个。
  
  中国24所大学的143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南京大学和北师大各占4个。中科大、人大、天津大学、北外、中国地质大学各有两个,中南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矿业大学、哈工大、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各有1个。
  
  58所大学的40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400,比去年的359个增长了12%,入选名次平均增长4.4%。单项指标中,中国大学在过去5年的“篇均引用”项上得分最高,均分75.41,高被引指数居其次,均分71.93,雇主声誉66.03,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学术声誉略有下降。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郝孟佳 王艺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