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年一闰,喜事扎堆:顺产娃娃不避闰日 情侣拉埋天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谭秋明、翁淑贤 编辑:赵奕湖 2016-03-01 11: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对新人选择昨天“拉埋天窗”。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摄

这对新人选择昨天“拉埋天窗”。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摄

 昨日,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刚刚出生的孩子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广州日报记者乔军伟摄

 昨日,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日报记者乔军伟摄

  今年是闰年,昨天2月29日,不少爱侣认为这一天够特别,赶忙去“拉埋天窗”,一些顺产的宝宝也碰巧在昨天出生。对于4年才过一次纪念日,人们倒是不介怀,反而认为日子特别,不容易忘记。
  
  比情人节领证更特别过纪念日可庆祝两天
  
  “我觉得这天比情人节更特别呢,至少不会忘记,所以,一商量就选了这天。”市民杨先生昨天上午和相恋4年的女友杨小姐领证,两人上月29日在市民政局的网上预约登记,当时,杨先生想预约上午9:00~9:30这个时段,结果已经约满,只好推后到约10:00~10:30这个时段。
  
  新人们可有担心4年才过一次纪念日?“这个他早有承诺了。”与男友相恋7年,选这天结束爱情长跑的卢小姐一脸甜蜜地说,两人约定选这个特别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而今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则在28日庆祝,每逢闰年还要连续庆祝两天,“想想反而有赚到了的感觉。”俏皮的卢小姐说罢吐了吐舌头。不少新人也有相似的想法,多数人选择今后提前一天在2月28日庆祝结婚纪念日。
  
  原来,新人赶在这天扯证结婚,就是为了它够特别,不容易被忘记,因而,原本以为“拍乌蝇”的各区婚登处,昨天更忙碌了。昨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410宗,离婚登记135宗,补领结婚证54宗,补领离婚证7宗,是2月婚姻登记业务办理量较大的一天。
  
  在采访中,有老城区婚姻登记处人员透露,最近办理离婚登记的业务量似乎有所增长,“可能又踏入为学位房、为首付假离婚的高峰期。”其中一位婚姻登记处人员认为。
  
  宝宝出生撞上闰日父母说过农历生日
  
  昨天凌晨3时左右,郑先生陪着即将临盆的太太赶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因为随时有“发动”的迹象,郑太太被送进该院产房待产。
  
  “她本来不太想这一天生娃的。”郑先生坦言。可胎儿随时有“发动”的迹象,“因为是头胎,我们都没有经历过,我又想顺产,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郑太太说,虽然知道昨天是2月29日,宝宝出生会撞上闰年,有人说要4年才过一次生日,但想通了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因为中国人还有农历,宝宝以后就过农历生日吧。”
  
  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郑太太终于顺利产下一个2.92公斤的女儿。助产士把宝宝抱到郑太太身边,让宝宝躺在她胸口上,守在一旁的郑先生怜爱地看着妻子和女儿。记者拿起相机帮他们拍照,这一家三口美满幸福的表情就这样被定格了下来。“在她出生的好日子里合个影,留下纪念吧。”听说照片可能在广州日报上登出来,他们希望将这一幕当成留给孩子的一份特殊礼物。
  
  “今天我们院区出生的宝宝不多。”昨天下午4时左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助产士颜凤告诉记者,当天该院区只有3个宝宝出生,另有7位准妈咪正在待产。平常白天出生的宝宝一般有两位数之多。“不过这与闰年与否没有关系,特别是顺产的只能顺其自然,孩子什么时候出生都有可能。”颜凤说,昨天白天该院区出生的宝宝很少,而且每年2月份产房相对会“比较淡”。
  
  “其实今天产房跟平时没什么不同。”昨天,广东省妇幼番禺院区产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该院区已有10位妈妈顺产,另外还有6位成功剖宫产,人数跟平时差不多。
  
  不管是已经分娩还是正在待产,妈妈们都比较淡定。当时正在产房待产的李小姐说:“其实不管什么日子出生,只要孩子健康就好!”(文/广州日报记者谭秋明、翁淑贤实习生刘紫琦通讯员周密、林惠芳、印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谭秋明、翁淑贤

编辑:赵奕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