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一副校长被指灌学生白酒致其昏迷 家长称将起诉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靖利 编辑:赵奕湖 2016-02-01 14: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上曝出的“云南宣威一副校长强灌学生白酒,致学生中毒昏迷”的消息连日来引发广泛关注,宣威市外宣办28日通报称,当地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涉事教师李兴武已被停职检查。

  网帖称:2015年12月31日中午,宣威市龙潭镇二中学生黄某觉得天气太冷,就与同学一起买了散装白酒带回宿舍喝,随后误将装了白酒的矿泉水瓶带到教室。下午,该校副校长李兴武闻到酒味发现了酒瓶并得知酒瓶是黄某的。随后,李兴武不但打了学生耳光,还拿着白酒往学生嘴里灌,最终学生被灌进去大半瓶白酒。

  “后来孩子坚持到下课后回宿舍就倒下了。”当事学生家长黄继谷说。根据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具的病危通知书显示,患者因“急性酒精中毒伴昏迷5小时余”进入该院重症医学科治疗,另一份CT诊断报告单显示的临床诊断亦为急性酒精中毒。

  宣威市外宣办28日晚通报称,已成立由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局、龙潭镇党委和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老师李兴武追查出酒是黄某叫王某带入教室的,随即将黄某等4名学生带出教室进行批评教育。”与网帖反映不同的是,通报称李兴武并未打学生:“经调取视频监控显示,李兴武用手指戳了黄某头部几下,并将剩余的酒朝黄某口上倒,酒洒落在黄某的口中、身上及地上,随后叫黄某等进入教室上课。”

  通报还称,在上课期间,黄某没有任何异常反应。下课后,视频监控显示,黄某在回宿舍途中行走正常。“16:40分左右,校方发现黄某躺在宿舍地上,李兴武等人立即将黄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次日上午8点,黄某神志清醒。治疗期间,校方领导及李兴武多次到医院看望,2016年1月21日黄某康复出院。”

  通报称:“鉴于李兴武在处理学生喝酒违纪行为的过程中,其教育方式方法不当、行为粗暴,2016年1月25日,宣威市教育局对李兴武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相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开展下步工作。”宣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的处理情况,要视调查的结果及与家长的沟通协调情况而定。

  黄继谷则表示,儿子在宣威住院22天后出院,但“身体一直不舒服,头部和胃部都很痛”,随后,他又将儿子带到昆明某医院住院。

  黄继谷称,“我已经找了律师,准备起诉他。”(记者 白靖利)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靖利

编辑:赵奕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