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城区属中小学因寒潮来袭全面停课 多的连放6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梁建伟 编辑:赵奕湖 2016-01-21 11: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1月21日讯强寒潮来袭,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学校停不停课?期末考试会不会推迟?
  
  1月19日,杭州江干区率先发布信息——区内幼儿园1月21日~26日停课,27日恢复;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调整到1月27日、28日,中小学是否停课,视后续天气变化再定。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昨天下午,杭州江干区教育局经过紧急磋商,发出了一个更新的紧急通知:幼儿园安排不变,全区中小学21日、22日停课,25日是否停课待定;教师招聘面试时间调整到1月30日。
  
  而在昨天上午,杭州各城区教育局也先后发布了自己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的工作安排。钱报记者发现,各个城区教育局对于寒潮期间的安排大体是一致的:今起全面停课,长的连停6天,期末考试时间推迟到27日、28日。
  
  那高中是否也停课呢?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明确规定,各区(县、市)高中学校是否停课,由当地教育部门报当地政府决定,主要是因为区域天气差异比较大;市属高中要做好随时停课准备,杭州市教育局会根据气象预报、防指办的应急等级,做出是否停课的决定。
  
  下面,记者再帮你梳理各地最新放假信息(更全版本,见昨天本报教育微信升学宝)。
  
  -拱墅区:
  
  昨天上午,杭州拱墅区正式发布信息,明确调整了期末阶段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从1月21日~26日,拱墅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这在杭城也是不多见的。
  
  小学生27日回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生的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安排在27日和28日两天;高三期末统测要根据市教育局安排为准;幼儿园在27日恢复正常教学活动。
  
  全区中小学的休业式放在1月31日,2月1日开始放寒假。
  
  -下城区:
  
  昨天下午,杭州下城区更新了寒潮期间学校的作息安排:
  
  1月21日至26日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实施全面停课。原定于1月21日~26日期间的中小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活动,调整为1月27日、28日。
  
  幼儿园开设困难班,家庭看护有实际困难的,仍可将幼儿送园,幼儿园要正常做好困难班幼儿的管理工作。
  
  -上城区:
  
  1月21日~26日,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停课,小学生27日回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生于27日、28日回校参加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幼儿园于27日起恢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1月31日幼儿离园。
  
  中小学校在1月31日举行休业式,2月1日开始寒假。教师招聘工作调整为幼儿园1月29~30日,中小学1月30日。
  
  -西湖区:
  
  中小学1月21日、22日停课,学生在家复习迎考。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无法回家的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
  
  1月25日是否上课,将视双休日的天气状况决定。学校应与家长保持畅通的联系,在周日下午前将是否恢复上课的通知告知家长。
  
  -滨江区:
  
  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从1月21日开始停课,1月27日返校,如家长照顾确实存在困难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送至学校幼儿园管理。
  
  区内中小学期末检测时间推迟至1月27日至28日;滨江职高期末考试时间由学校确定。
  
  -经济技术开发区:
  
  学生从1月21日起开始停课,返校时间定于1月26日,期末检测时间定为1月27日、28日。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从1月2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期末检测及返校时间暂定为1月27日、28日。九中于1月21日起开始停课,高一、高二住校生于1月27日下午返校,28日~30日按原计划考试;高三学生若天气情况允许则按原计划,住校生24日下午返校,25日~27日考试,若遇恶劣天气则于1月27日下午返校,28日~30日考试。
  
  -湖州市
  
  全市高中段学校1月21日起停课,普高学生于1月28日上午返校上课。
  
  -嘉兴市
  
  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1月21日、22日(本周四、周五)停课,1月20日下午放学后全体师生离校。下周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期末考照常进行,小学提前到1月20日,中学1月20日考一天,剩下科目延迟到下学期。
  
  -丽水市
  
  全市1月22日到25日会陆续出现大雪、道路结冰和严重冰冻天气。经教育部门研究,决定全市直属学校于1月21日下午开始停课学生离校,并初定于1月27日返校上课。
  
  -舟山市
  
  1月22日、25日幼儿是否到园,尊重家长意愿。义务教育学校考试时间推迟一天,具体为1月26日~28日;学生1月22日可选择在家复习或到校复习,1月25日在家复习迎考。
  
  普通高中考试、放假时间另行通知,职业高中1月22日考试结束。(梁建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梁建伟

编辑:赵奕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